竞技风暴

AC米兰全场只一人赢得掌声 鲁伊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弗兰基球场,AC米兰的大多数球员都如同过去在这里作战的客队球员一样受到了嘘声,但只有一个人得到了掌声,他就是鲁伊-科斯塔。

  当比赛进行到62分钟,鲁伊-科斯塔替换西多夫上场时,破天荒全场想起了掌声,一部分来自AC米兰球迷,一部分来自佛罗伦萨球迷。

  多年以前,鲁伊-科斯塔就已经是佛罗伦萨这座城市的一个象征,而今天的掌声,证明佛罗伦萨仍然没有忘记鲁伊-科斯塔,赛后,葡萄牙人对此充满了感慨,“球迷们向我表示了他们的爱戴,就像过去我在这里踢球时一样,我要感谢他们所有的人,如此被接受,会令你感到愉快,不仅是作为一个球员,而且是作为一个人。”

  鲁伊-科斯塔表示“我现在仍是

佛罗伦萨的球迷”,但他赛前同样表示,“但我也是一位职业球员,我会全力捍卫我的球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上一次与佛罗伦萨交手,鲁伊-科斯塔上场时,比分已经是6-0,那算不上是一次真正的对抗。而这一次,鲁伊-科斯塔却是在球队落后时临危受命。

  这一次葡萄牙人真的是豁出去了,而且也确实给对手制造了威胁,72分钟,他的一次中路带球长驱直入的突破,让帕琴扎不得不付出一张黄牌的代价,以拉拽

球衣的方式来阻止他。64分钟,
AC米兰
完成了下半时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舍甫琴科和吉拉迪诺的那次禁区内巧妙配合,也正是鲁伊-科斯塔所策动。

  而在85分钟,葡萄牙人几乎把胜利从自己的老东家手中夺走,他的一记飘忽的妙传,让吉拉迪诺俯身冲顶破门,但被助理裁判示意无效。

  激动的鲁伊-科斯塔冲向了助理裁判理论,这时主裁判罗多蒙蒂跑了上来拉住了情绪激动的鲁伊,鲁伊-科斯塔右手向后一甩,这个动作让他吃到了一张黄牌,而鲁伊在弗兰基球场的这次历程,也以一次失败而告终。

  当年巴蒂斯图塔含泪射破了佛罗伦萨的球门,而今天鲁伊-科斯塔的传球也几乎夺取了佛罗伦萨到手的胜利,但佛罗伦萨球迷理解他们,这不是不忠,而是一个职业球员所应该做的事情,就像他当年把自己的青春留在了佛罗伦萨一样。在鲁伊-科斯塔低首离场的时候,看台上再次响起的掌声说明了一切。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