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度争议判罚是否藏冤案 AC米兰死于裁判还是死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输给佛罗伦萨之后,AC米兰的队员和教练都提到了裁判的问题,“今天发生了很多令我们不愉快的事情,比如那个被判掉的进球。”马尔蒂尼在赛后直言。

  这是全场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让我们再来回放一下当时的镜头。

  比赛进行到85分钟,鲁伊-科斯塔在禁区外起球穿越了对方的防线,吉拉迪诺俯身冲
顶破门,主裁判手已经指向了中圈,但这时候,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进球无效,于是主裁判做出了改判。吉拉迪诺、加图索、鲁伊-科斯塔随即跑上去与助理裁判理论,但没有用,鲁伊-科斯塔为此还得到了一张黄牌。

  从慢镜头来看,吉拉迪诺似乎是将贴身盯防他的后卫达伊内利拖倒之后再头球冲顶得分。鲁伊-科斯塔赛后解释:“这样的身体接触在禁区内再平常不过了。”从慢镜头来看,吉拉迪诺的动作在正常情况下也许不会判罚犯规,但因为进球从这一动作中获利,犯规的判罚倒也无可厚非。

  不过

AC米兰球员的愤怒并不仅仅是单针对这一球的,再此之前,布罗基一次在禁区内的明显手球,也未被判罚点球,当时吉拉迪诺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缓缓滚向底线,而布罗基倒在地上,皮球明显被他的手臂挡住。

  但这同样也不能说明什么,毕竟裁判的尺度还是统一的,补时阶段,帕奇尼在禁区内挑传打在了内斯塔的手上,同样也没有被判罚点球,从规则讲,内斯塔的手球改变了皮球运行的线路,但是因为距离太近,而且不是主动伸手挡球,属于“球打手”,裁判不判有他的道理,而布罗基的手球,固然阻挡了一个角球,但当时他倒在地下,身体压在手臂上,也无从躲闪,同样也是无意手球。应该说,AC米兰并不应该算是“死于裁判”。

  但进球被取消,使得AC米兰球员开始走神,而正是利用这一短暂的“盲点”,托尼打进了为佛罗伦萨锁定胜利的一球。

  从全场来看,AC米兰占据优势,技术发挥正常,但缺少对尤文图斯、乌迪内斯时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八连胜之后,球队心理上已经有些疲惫,在防守上专注明显不够,三个进球,AC米兰的防线都有明显得失误。从一个阶段来看,一支球队在裁判身上所得和所失是大体相当的,既然在桑普多利亚的主场打进了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可以接受,为什么不能接受两个“疑似”的争议判罚呢?其实这在比赛中不是最关键的,就算那天AC米兰以越位球领先桑普多利亚,最后不也翻盘了吗?过分执着于一些与比赛无关的东西,只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挡出

利物浦执意追究在克雷斯波进球之前,内斯塔那个禁区内的“疑似手球”,也许就不会有最后的“惊天6分钟”了,这确实是AC米兰需要提高的地方。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