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巨额年薪作饵抢巴拉克 媒体点出红魔挥金真正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上轮联赛击败切尔西止住跌势,换得时间重整旗鼓,招兵买马。国际比赛日期间,曼彻斯特、马德里和慕尼黑等地多个渠道接连披露:拜仁慕尼黑已正式收回给旗下主力巴拉克的续约条件。在本周一举行的拜仁股东年会上,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宣布:“我们已正式收回和该球员续约的条款。”消息传来,不少球迷在巴拉克主页留言希望他留下,也有不少拜仁球迷对巴拉克拖延签约非常不满。周三巴拉克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他将在明年元旦之后做出去留决定。

  

曼联则拟以巨额年薪为饵,与
皇马
争抢这位德国国脚。如果曼联得手,巴拉克将是在英超效力的第5名德国国脚,他那逾600万英镑的年薪,将打破该队中卫费迪南新近续约550万英镑的英超纪录,曼联将为这份5年合约付出3000多万英镑的代价,巴拉克本赛季末与拜仁的合约到期,他在两月前年满30岁。

  英国媒体认为,曼联一掷千金抢购一位黄金岁月所剩无几的德国球员,既是旨在拔高形象的公共战役,也是自格雷泽家族收购以来一反常态的转会操作,有人提出曼联不过是巴拉克争取改善条款的筹码。甚至老特拉福德也怀疑格雷泽是否可能如此阔绰。自今年6月曼联易主,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净投入不过200万英镑,即使费迪南高薪续约,曼联的薪水总额不升反降。巴拉克则坚持他仍可能留下:“我只是希望多听听其它俱乐部的条件,我没有拒绝拜仁,留下不是没有可能。”

  今年7月,曼联确信巴拉克有意来投,前者6个月前曾作过试探,他们认为已和巴拉克达成君子协定,在和同样属意巴拉克的皇马和几家意大利俱乐部的竞争中握有先机。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却在本周二表示,俱乐部和巴拉克的关系并未因声明受到影响,巴拉克仍会留下:“就我而言,我相信巴拉克无论怎样都会留下。”

  贝肯鲍尔虽表示一切都言之尚早,但暗示巴拉克走人已经不可避免:“我希望他留下。如果要走,我认为他加盟皇马比较明智。去皇马有助于他进步,其它地方都是走下坡路。”

阿迪达斯老总海纳希望拜仁留住巴拉克,如果失算,他宁可让巴拉克去阿迪达斯赞助的皇马,也要比去竞争对手耐克赞助的曼联强得多。巴拉克在勒沃库森时候的好友、前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则希望巴拉克不要去皇马,并且仍然相信续约谈判会有转机。

  鲁梅尼格的声明并未显示彻底放弃巴拉克。巴拉克的经纪人贝克尔透露:“我们对这项声明并不意外,这个决定是在和我们商量后做出的,我们也同意这个决定。拜仁明确表示续约的大门仍然敞开,但条款已经失效。巴拉克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他还没有最终决定是否续约,但拜仁已经通知我们寻找替代人选的工作已经开始。”鲁梅尼格的声明也引来不少批评,尤其是巴拉克最近说月底将知会俱乐部他的去留意向,声明显得操之过急,而且类似素质的替代人选并不好找。

  曼联方面对媒体的炒作不予置评。但弗格森高度赞扬中场球员弗莱彻,表面上似乎是对巴拉克加盟的冷却:“弗莱彻需要提高的地方是他的体格,如果他体魄强劲的话,他会成为一名杰出的球员。他是个瘦削的孩子,我看他还是要再添点肌肉。”抛开曼联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促成巴拉克加盟,后者究竟是基恩的衣钵传人还是斯科尔斯的继任仍然莫衷一是。

  皇马虽然中场人才济济,考虑到该队换代在即,人员变动再所难免,巴拉克在皇马并不是没有立足之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