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难堪大任红魔走火 弗格森遭讥讽曼联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基恩和他那段批评队友的电视录像一起遭到了俱乐部的封杀,但这位英格兰足坛著名的大佬却并没有就此罢休。曼联在客场爆冷输给里尔之后,依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的基恩又开炮了,而且这次他明显是动了真格,点名道姓地将矛头直接指向队中的五名球星。

  脾气暴躁又喜欢图个嘴上痛快的爱尔兰国脚在媒体面前指出了目前队内的不良风气,他认为曼联之所以栽在实力平平的里尔脚下无非是因为一部分人小富即安、不思进取的心
态所造成,“现在有人在谈论,到明年1月份的时候,就是做出真正改变的时候,我们必须引进一些球员。”更为直接的是,基恩分别数落了这一部分人的不是,“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苏格兰,人们要为弗莱切尔惊呼?里查德森在防守中的表现太懒散了;阿兰·史密斯只会到处跑,就像是迷路了一样,他到底在干什么?”

  而受到基恩攻击最严厉的就是近来颇受争议的费迪南德,“有些更有经验的球员,表现反而对不起那些年轻人,他们根本没起到带头作用,他们缺乏应有的个性。看来在这家俱乐部,获得回报的方式就是在场上表现糟糕似的,也许我也应该这么干。”基恩的话明显是有所指的,拿着12万英镑周薪、该起带头作用却表现糟糕的显然是说费迪南德。“就因为你每周能得到12万英镑的周薪,在同托特纳姆

热刺的比赛中踢20分钟好球,你就认为自己是个超级明星了?”

  遭遇两连败,还得为在冠军联赛中出线问题烦恼不已,集内忧外患于一身的

曼联此刻正陷入严重的危机,基恩在这个时候再起内讧无疑是乱上添乱。

  小将难堪大任

  弗爵爷输球怪球场

  晨报讯联赛中刚刚被米德尔斯堡14屠戮的羞耻还没缓过来,弗格森又在冠军联赛中折戟。在法兰西球场,一直被奉为豪门的曼联输给了欧洲二流队里尔,本赛季初信誓旦旦要复辟红魔王朝的弗格森被扯去了最后一块遮羞布。欧冠联赛第四轮战罢,四战只积五分的曼联前途霎时黯淡不朗,这也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第一次出现小组赛即告急的情况。向来苛刻的弗爵爷自己排出的以鲁尼、小小罗和里查德森等清一色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场上阵容他有点无奈:“我不得不信任这些小将。”

  一向被弗格森倚为前场支柱的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基恩三名主力全部缺阵,无奈之下爵爷只能在中场排出了里查德森、弗莱彻和阿兰·史密斯的组合,五天前曼联正是在这三人掌控中场的情况下被米堡大败,这一回也没有例外。鲁尼的一次失误为里尔队创造了机会,前米堡前锋阿西莫维奇漂亮的突破和射门让红魔最终饮恨法兰西球场。整场比赛只有范尼终场前的一脚直传赢得了掌声,球迷们对曼联的表现失望透顶。

  弗格森知道球队的表现有多糟糕,“毫无疑问球迷们很想看到我们赢球,他们从四面八方千里迢迢赶来法国是为了支持他们喜爱的球队。”输了球的弗爵爷心情很不好,他在赛后甚至没有遵循双方主教练互相握手的惯常礼节,而是独自走进了球员通道。倔强的苏格兰人在承认自己沮丧的同时却始终不肯评价球员们差劲的表现,他甚至用怪罪球场为自己的弟子们找借口:“球场的草皮太烂了,我的球员们连传球都感到极不顺畅。”

  危机引来压力

  球迷不满要起骚乱

  晨报讯在冠军联赛和英超联赛中连受打击,弗格森急需一场胜利救赎自己和曼联。11年来首次在欧冠小组赛中有出线之忧,周末对切尔西的联赛是他们缓解球迷所给予压力的惟一机会。节节败退的红魔现在已经引来了球迷们大片的抱怨,在客场输给里尔的比赛中曼联的球星们甚至遭到了球迷的嘘声。

  英国国内媒体已经对曼联的前景做了预测:在冠军联赛小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曼联要想晋级越来越难。如果本周对阵上赛季联赛冠军切尔西的比赛弗格森还把握不住的话,球迷们很可能会闹出骚乱。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七,欧冠联赛中排名第三,形势很紧张,这跟他们赛季初要在国内和国际赛场同时高唱凯歌的誓言简直是背道而驰。而且别忘了,上个赛季他们正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以13完败给了穆里尼奥的蓝军。

  弗格森显然感受到了压力,这个自负的功勋名帅在输给里尔后自动向球迷低头了:“球队现在的状况很糟糕,但现在我们没有时间向球迷说对不起。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准备好跟切尔西的比赛。”说这场比赛是他和曼联的救命稻草一点不为过,除了糟糕的战绩,球迷们还一直对缺少了基恩的中场感到很不满意。在法兰西球场,所有的曼联球迷甚至齐声高唱“只有一个基恩”,这无疑将他们的立场同弗格森对立了起来,但爵爷在没有成绩撑腰的情况下只能暂时“屈服”:“无论发生什么球迷们都应该无条件支持我们,只有这样才叫球迷。”

  不过弗格森很清楚,只有尽快取得一场胜利才是让球迷闭嘴的最好方法。他对周末的比赛显得相当重视:“同排在联赛头名的球队交手不容易,但我知道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只会让我们的信心更加受打击,这是肯定的。”

  弗格森遭讥讽

  曼联队输球又输人

  晨报讯虎落平阳遭犬欺,这句话用来形容输球的曼联毫不为过,在法兰西球场落败的弗格森不仅没有了当年三冠王的凌人盛气,还被里尔队讥讽为不会踢球。

  在第一回合赛后,曼联曾抨击对手踢得肮脏,吉格斯遭遇肘击颧骨骨折,弗格森那时就暗示对方太会使用肘子了。本场赛后,弗格森再次将此归入输球的原因。“里尔是一支靠身体的球队,他们频繁地使用他们的肘部,我们早就知道这一点了。”弗格森说。本场比赛后,主

  力射手范尼斯特鲁伊还和对方中卫塔瓦纳迪斯发生了冲突,荷兰人因为遭到了对手太多的侵犯大为恼火。双方一度互相推搡对峙,气氛非常紧张。虽然范尼很快表示自己已经不在意了,弗格森却对此仍然耿耿于怀。

  赢了球的里尔当然理直气壮,因为他们不仅赢得了比赛,而且成为第二支在欧洲

冠军杯中打败曼联的球队,上一次法国球队击败红魔的伟大战绩还是在1999年,当时的马赛队也是在欧冠联赛中主场以10打败前来挑战的曼联。作为一支二流队伍他们在同曼联的首回合比赛中曾经遭到轻视,此番在主场拿下对手焉有不报复之理?中场球员德尼斯的话说得相当不客气:“我们创造了很多好机会,我们实际上是在给弗格森上课,教会他如何踢出优秀的足球来,我们需要这么做,只有这样他才会尊重我们。”德尼斯的话是有针对性的,此前弗格森称自己对里尔这支球队一无所知,这让法国人很愤怒,所以里尔队如此反唇相讥:“现在他可再也不能说什么对里尔一无所知了。”

  当年的欧洲霸主居然遭到里尔这样的球队的讥讽,曼联必须为他们的现状反省。(来源:南京晨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