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转型"并非安帅安排 天才前腰也有一个局限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53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我们不能停下来,这一阶段风头正劲,必须好好利用。”可惜,干掉尤文后,卡卡的好心情只持续了4天。米兰势头是不错,但几秒钟的疏忽,足以葬送一个难缠的客场。

  卡卡承认,上周末打尤文,中场休息时想到了伊斯坦布尔的失利,“但我没跟任何人说。”同样,这次客场打埃因霍温,巴西人也想到了去年的失利,看来这种潜意识的对比,迟早会
影响队员的表现。

  围绕卡卡最多的话题,便是他的位置变化和战术头脑。人们都以为上周打尤文是安切洛蒂主动的安排,但卡卡告诉大家:“教练让我自由选择。对尤文,维埃拉和埃莫森轮流看我,我没空间拿球,然后我对加图索说,我们把中场变成4个人,我去右边。在巴西国家队,我也是这么踢的,这是安切洛蒂的功劳,他把决定权留给我。”卡卡进一步解释:“我总会从我习惯的前腰位置出发,然后根据比赛情况,看形势如何、对手如何,再决定我的位置。”本场正是如此,上半场的米兰还是442,右路交给卡卡,左倾的米兰上半场右路只有3次传球,都来自卡卡脚下。和尤文相比,埃因霍温的西蒙斯看人更紧、更死,卡卡很少有机会。下半场,卡卡的空间增大,开始左中右三线出击,而且在左路协助塞尔吉尼奥,可见安切洛蒂对左路攻势的要求。西蒙斯吸取了尤文的教训,对卡卡丝毫不放过。第64分钟,卡卡反击,速度已经起来,但被西蒙斯一脚断掉葬送好局。不能说卡卡表现不好,只怪西蒙斯防得太好。

  卡卡还不够适应在高强度身体碰撞中运用技术,对尤文的过人成功,都是没有对抗时完成的。卡卡知道这是必然之路,“不能用技术解决的问题,我们就用身体。上周打尤文就是这样,得有猛劲。人们说米兰每个人都是加图索,这个定义很好,他的激情是能传播的。”有人说,米兰干掉了不可战胜的尤文,米兰就是不可战胜的,卡卡回应:“我们从不觉得自己不可战胜。我的国家队也被说成是这样,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不是真的。世界上不存在不可战胜的队伍。”刚说完,米兰就被干掉了。卡卡的话真准,他还说切尔西输球是迟早的事,马上就应验了,“切尔西目前状态极好,不过迟早会输球,只是时间问题。”最后谈到国家队,有人问卡卡近期是否想休战一段时间,反正没有重大比赛了,卡卡很惊讶地说:“你们在说笑吗?

世界杯前只有三场比赛了,为了国家队,我连巴格达也愿意去。” (庆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