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媒体评切尔西史上最佳11人:现役两楷模 小巨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联赛11轮10胜1平,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就像穆里尼奥所说,切尔西一路狂飙的目的只有一个,尽可能早的卫冕联赛冠军,然后将所有精力放在欧洲战场上。因此现在的切尔西或许将是新赛季英超联赛中最鼎盛的一段日子,假如他们真的在1月份就锁定了冠军,那么一月之后,球迷们在联赛中或许只能看到一支由部分主力和替补夹杂在一起的切尔西了。

  不过目前的这些主力球员中有多少能入选蓝军百年最佳阵容呢?英国《太阳报》体育记者、同时也是切尔西年票拥有者的格雷克思曼评出了切尔西史上最佳11人阵容。

  门将:皮特-博内蒂

  这位60、70年代的蓝军门神毫无疑问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他总共为切尔西出场729次,并且赢得了足总杯冠军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

  后卫:哈里斯、德塞利、特里、麦克里迪

  右后卫位置上现切尔西助理教练斯蒂夫-克拉克并没有入选最佳11人,顶替他的同样是一位在1970年为蓝军夺下足总杯冠军的主力球员哈里斯。他为蓝军出场超过800场,最擅长在混战中解围;中卫组合是现代球迷熟悉的名字,法国人德塞利和现任队长特里。前者被认为是切尔西史上最强悍的中卫之一,后者则是切尔西现在和未来的脊柱。上赛季率领蓝军时隔50年重夺联赛冠军,被职业球员协会评为赛季最佳;左后卫麦克里迪可能不为人熟知。他是1970年切尔西赢得足总杯冠军时的主力球员,职业生涯中进球5个。不过能在这个位置上击败两朝老臣勒索克斯,麦克里迪靠的并非是进球,而是出色的防守质量和对俱乐部的忠诚,麦克里迪的速度虽然不像哈里斯那样快,但是无论防守对象是谁,他都能紧紧贴在对方身边。

  前卫:帕特-内文、怀斯、兰帕德、库克

  1986年切尔西获得第二级联赛第二重返顶级联赛,内文是当年的最佳球员,在斯坦福桥崇尚娱乐足球的年代,内文是蓝军队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恶汉”是怀斯的代号,但是他在队中的鼓动力确实无人能及的。他是切尔西从一支中下游球队走上复兴之路的重要因素;兰帕德如今已经成为切尔西的中场之魂,穆里尼奥说:“兰帕德能传,能射,能防守,无所不能,他是世界最佳。”眼下切尔西最令对手胆寒的武器除了兰帕德和德罗巴之外,就是由四人组成的恐怖边锋团。不过说到边锋,1966到72年间效力切尔西库克在历史上的地位至少目前看来胜过罗本、达夫,他是蓝军捧起70年足总杯和71年欧洲优胜者杯的绝对主力,斯坦福桥流传着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他在这儿、他在那儿,他无所不在。”

  前锋:佐拉、奥斯古德

  蓝军传奇人物奥斯古德在1965年到73年间共为切尔西出场281场,攻入103球,他不是一名典型意义上的英式中锋,而靠技巧和精准一直占据着蓝军的9号

球衣;意大利小巨人佐拉至今仍是斯坦福桥的宠儿,他曾被切尔西球迷评为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外援。穆里尼奥至今仍为没能跟佐拉合作感到遗憾。

  应该承认,切尔西的历史并不像其他欧洲老牌豪门一样辉煌,就是跟

曼联
利物浦
相比,也相差甚远。阵容中许多名字有些陌生,不过历史每时每刻都在书写,就像阿布拉莫维奇在《百年传记》中写的:我们的目标是下一个百年,建立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

  附:《太阳报》评切尔西史上最佳11人阵容:442

  门将:皮特-博内蒂

  后卫:哈里斯、德塞利、特里、麦克里迪

  前卫:帕特-内文、怀斯、兰帕德、库克

  前锋:佐拉、奥斯古德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