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胜巴西者将夺世界杯 英超不逊西甲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1:01 体坛周报

  采访/特约记者马林(前西班牙国家队新闻官)

  消瘦、疲惫却显得格外充实,臃肿、萎靡和忧郁也许都留在了哈瓦那,阿根廷这块孕育了一代球王的地方,再次让迭戈找到了生命的宝贵。当他漫不经心地问我们是不是已认不出迭戈时,我真想告诉他,没人会忘却马拉多纳岁月,那是足球史中传奇的段落。眼前的迭戈不需再为能吃一块牛排而疯狂射门,但他要为一份公允的名誉守门,守住曾有的辉煌和
正趋于平庸的命运。受《体坛周报》委托,10月10日,迭戈·马拉多纳在阿根廷接受了采访。

  TITAN:今晚邀西班牙著名共产主义歌手萨里纳参加你的节目,有何特别意义?

  马拉多纳:萨里纳是我的老朋友,我最喜欢他那首“学会忍受,无谓潦倒”,每次听萨里纳用他那沙哑的声音唱这首歌,我都会想起很多往事。作为

马德里竞技的旗帜歌手,萨里纳最清楚忍受的滋味。我比他忍受的要少一些,但每次都会更强烈。

  >>曾夺得众多荣誉的马拉多纳也需要忍受吗?你一向敌视的国际足联都发出邀请,希望你参加世界杯抽签仪式。<<我敢说世界上绝大多数获得过荣誉的人都会承受更多一些的忍受。比如你必须和你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做你不情愿的事。我真羡慕萨里纳,他那么有名,照样随心所欲,唱着那些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才能听懂的歌。不错,我不喜欢国际足联中的一些人,而且是重要的人,但我很清楚,希望我参加世界杯活动的还有很多球迷和正受苦及不开心的人们。一方面不想与某些人在一起,一方面又不愿伤害更多人,这难道不是一种忍受?邀请我的人中,不少人曾遭到我的谴责,现在还要邀请我,看来“学会忍受”也涉及有权势的人们。

  >>那你决定12月份去参加抽签吗?<<我还没作出决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不会放弃所有事情去迎合国际足联,那样就真的忍受不了了。

  >>目前裁判问题似乎格外敏感,你如何看?<<我也常受裁判之苦,多次受伤都和裁判的纵容有关。不过,踢足球的人都是从没有裁判的比赛开始的,所以我一般不太计较裁判问题,即使一时发火,随后也会很快忘记,让我今天去回忆一名裁判很难。的确存在着想让人们记住的裁判,他们试图改变足球和比赛结果,但这些人是少数。

  >>你赞成摄像机裁判吗?如果是这样,“上帝之手”很可能就会被发觉。<<在我之后,很多人也使用过类似方法进球,大多数都没逃过裁判的眼睛,因为他们和我不一样,只是单纯地用手,而我是用心,用所有的感情,当时只想让球入网,早已忘记该用何部位,所以极有可能连摄像机裁判也难以辨别。

  >>所以有人说巴西足球踢得过于圆滑,阿根廷足球太感情化,是这样吗?<<我同意这一说法。巴西人很懂得控制节奏和比赛,躲过对手的风头,而阿根廷历来只许推进、不许收缩。因此,阿根廷队的球员心理负担很重,球踢得很壮烈,有时就会觉得力不从心。

  >>迭戈说过不能离开足球,你现在还看联赛吗?看哪些?<<除博卡的比赛外,没有固定的选择,有时间就看,无论什么联赛。

西甲和意甲看得多一些。说实在的,现在各个联赛水平都差不多,西甲和意甲没了往日的优势,一些英超比赛踢得很美,很美洲化。

  >>世界杯

预选赛进入最后阶段,能看出什么征兆吗?<<今天的足球有些过于朴实了,通过预选赛已看不到以往世界杯的激情和华丽,没什么球队能让人看到精彩的场面。其实,世界杯谁夺冠是次要的,关键是谁能让球迷们疯狂和满足。

  >>你是否想说,今天的世界杯因没有马拉多纳而缺乏魅力?<<不。我只想强调,今天的足球过于朴实,遏制了天才的发挥。请记住,没有想象力的足球不足以诱人。

  >>对佩克尔曼也不满意?<<佩克尔曼很不错,但他也有难处,他太会忍受了。

  >>不管是否踢得精彩,德国世界杯你看好哪支球队?<<谁能阻止巴西队,谁就是冠军,所以我依然看好阿根廷队。

  >>据说上次去中国不是很愉快?<<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愉快,我只是知道中国有很多热爱我的球迷,而且还知道有很多孩子都想成为马拉多纳。他们丝毫没有因我在球场外的私事和一些媒体的中伤而抛弃我。对我来说,能在中国亲眼见证这一点是最大的愉快。现在我已远离了磨难,为了球迷离开毒品。总有一天,我会再去中国,去唱萨里纳的“学会忍受,无谓潦倒”。我自己一生都在与强权斗争,追求公正。我可以像足球世界的某些人那样处处妥协,迎合权势,然后做大佬,做富翁。我没有那样,因为这不是迭戈,不是一个中国和世界球迷喜爱的迭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