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未来藏下真金双剑 崛起之卒已成"埃莫森式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拉-博纳,也许米兰的球迷已经渐渐遗忘了这个名字,当年和他同一年加盟AC米兰的内斯塔、西米奇、西多夫依然固守米兰内洛,但从2003年开始,达拉-博纳就过着漂泊的生活,但他的所有权仍在AC米兰,25岁,达拉-博纳似乎到了关键也是开窍的一年,而桑普多利亚似乎也是一个很适合他的地方,前6轮意甲联赛过去了,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排名第一的是尤文图斯的维埃拉,6.83分,令人意外的是,排名第二的成了达拉-博纳,6.62分!

  桑普多利亚原本有着一个成熟的中场体系,引进达拉-博纳,也是为了补充中场的硬度,达拉-博纳在一开始时的确不是球队的主力,然而6轮过后,他渐渐成为了主力,6轮,出场4次,恰好就是桑普多利亚在前6轮取胜的4场比赛,而仅有的两场达拉-博纳没有出场的比赛,桑普多利亚都遭到了败绩。在这4场比赛中,达拉-博纳的经典一战是主场战胜

AC米兰那场。那场比赛,诺维利诺刻意撤掉了一个前锋,增加了一个防守型中场,用达拉-博纳顶替了弗拉基的位置,为什么呢?在比赛中,达拉-博纳把诺维利诺的意图贯彻得很明确,死盯卡卡。结果那场比赛是卡卡自今年夏天以来发挥最差的一场。在刚刚结束的一轮联赛中,达拉-博纳已经开始与沃尔皮搭档中场,而帕隆博退回了后卫线上。

  在OPTA的技术统计中,与一些防守型中场相比,达拉-博纳的断球次数并不多,事实上,他现在的风格与埃莫森相近:通过良好的站位和积极的跑动来瓦解和延缓对方的进攻,对方的进攻球员常常会在这样的球员的纠缠下,虽然没有丧失控球权,但却丧失掉进攻的机会。

  事实上,达拉-博纳上赛季在莱切就已经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了,本赛季莱切一直没有找到顶替他的合适人选,达拉-博纳的离去给球队留下了漏洞,也影响了成绩,原本AC米兰想在今年夏天把达拉-博纳出售,至少是一半所有权,为的是收回引进吉拉迪诺的部分资金,但是在研究过达拉-博纳上赛季的录像之后,还是决定将他出租给桑普多利亚。对于自己的未来,达拉-博纳参经表示:“下赛季我不想再被出租,AC米兰或者把我出售,当然我最想的还是回到米兰找到自己的位置。”

  除了达拉-博纳之外,在《米兰体育报》中场球员评分中排名第五的也是一名AC米兰出租的球员:弗吉亚,这位23岁的年轻人目前在阿斯科利,已经成了中场的进攻发动机,如果说达拉-博纳是从替补打到主力的话,那么弗吉亚从一去阿斯科利就是主力,在联赛首轮,卡拉泽吃了他的大苦头,这位作风积极,灵活得如泥鳅一般的中场选手,利用大雨对卡拉泽高重心影响较大,屡屡从这一侧突破,上轮3-1战胜帕尔马,弗吉亚还当选了全场最佳。当然他打右路只是客串,他最合适的位置是前腰。

  过去尤文图斯出租的布拉西取得了成功,AC米兰也在通过租借的方式让自己的年轻球员获得更多的机会,出租的过程是漂泊而痛苦的,但比赛确确实实对于一名球员的帮助要大于训练,沙里淘金,尤文图斯也好、AC米兰也好,

国际米兰也好,出租的球员绝大多数不会被召回,但其中的佼佼者,仍能获得机会。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