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负结果暗合赛前预测 阿根廷是放水还是实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乌拉圭最后一轮遇上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智利人都哭了。”这是赛前媒体上出现最多的一句话语。放不放水成为了南美区最后一轮比赛的主要话题,尽管阿根廷、乌拉圭两方都怒斥哥伦比亚与智利人的指责,而且南美足坛也没有出现明目张胆的“假球之夜”,但乌拉圭战胜阿根廷,哥伦比亚虽然1比0获胜却难以改写命运,却是不争的事实。

  没有人说阿根廷就不能输给乌拉圭,毕竟佩克尔曼的球队还没强大到见谁灭谁的地
步,也没有证据表明阿根廷0比1不敌乌拉圭就是在放水,然而,仍有一些迹象让人生疑。阿根廷《民族报》赛后批评道:“乌拉圭没有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但90分钟内他们显现了力度与牺牲精神;阿根廷却完全是另外一种精神面貌,众多的失误让阿根廷付出了代价,佩克尔曼的球队尤其是在防守上有着让人不能原谅的疑问,这也是他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雷科巴是全场比赛的主角,‘中国人’打入制胜一球,而且全场比赛都给阿根廷以威胁,尽管他也浪费了一次将比分改写为2比0的机会。阿根廷队下半场的比赛特别应该被遗忘:除了错误和疑问不断外,球员的表现也极为平庸。”

  佩克尔曼在场外不时指挥,看上去他不想放弃比赛。然而乌拉圭一开始控制了比赛场面,阿根廷方面,里克尔梅与路易斯-冈萨雷斯无法进入比赛,克雷斯波和特维兹跑动不少,但没有威胁,第13分钟巴塔戈里亚获得极佳机会,但他在对方禁区内居然将皮球打飞机了。16分钟后阿根廷才开始进入状态,但里克尔梅很快就遭遇对方的重点压制。两支球队在进攻上都缺乏深度,克雷斯波和特维兹在锋线上与中场脱节,无法突破对方的防守。《奥莱报》说:“佩克尔曼想利用特维兹的速度来突破蒙特罗的防守,然而队友们似乎都不太愿意为他输送弹药。”在佩克尔曼平静下来后,乌拉圭主帅弗萨蒂开始焦虑不安,毕竟哥伦比亚早就已经1比0领先巴拉圭。

  下半场刚刚开始,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出击失误,弗兰助攻雷科巴得分。《奥莱报》称阿根廷下半场表现仍然不佳:“阿根廷似乎没有球员想到要射门,皮球从一边传到另一边,但就是不愿意去惊吓卡里尼。”下半场第18分钟雷科巴错过了单刀的机会,此后阿根廷虽然开始有意要反扑,但后防漏洞又开始大面积地暴露给对手,“阿根廷在场上没有主意,想要扳平比分也难。”

  赛后《民族报》评分,阿根廷球员中除队长索林得到6分的及格分外,其他球员均只得到5分或4分。门将阿邦丹谢里被认为表现糟糕,“处理每个传中球都有问题,过于固守在门下。”后卫中,蓬齐奥“没有作用”,阿亚拉“水平比奥运会下降不少”,萨穆埃尔“水平远不如在罗马以及贝尔萨时期”;中场,路易斯-冈萨雷斯“完全不认识,防守不力”,巴塔戈里亚“盯人不紧”,基利显得“平庸”,里克尔梅“在球队失球后未能率领球队前进”,克雷斯波与特维兹的组合被认为失败,埃马尔和德尔加多“贡献很少”。

  佩克尔曼赛后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要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我们临门一脚欠佳。必须要理解足球,要知道阿根廷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想进球,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未能获得,比如乌拉圭门将的出色发挥。没人上场就准备输球,阿根廷之所以未能获得胜利,对手的出色发挥也是原因之一。上半场我们发挥不错,但欠缺进球,而乌拉圭则展现了他们的进攻能力,尤其是锋线力量。我们控制了比赛,但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果,甚至几条线都出现错误,球员也表现欠佳。”

  哥伦比亚第7分钟就打入进球,但无济于事,但巴拉圭派遣替补上场,且比赛中未出全力还是尽了人情;智利则在主场连以替补出战的出战的厄瓜多尔也未能拿下,结果被《奥莱报》好好讽刺了一番:“赛前他喊打假喊得最响,但不料却是三支球队中最无能的。”(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