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国王”一球击破死循环 阿德迎来疯狂爆发的先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进球了!国际米兰还在抱怨巴西队过于频繁地让阿德里亚诺出场的同时,阿德里亚诺已经在国家队找到了解开“进球荒”的钥匙。对委内瑞拉,阿德里亚诺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而他在比赛进行到28分钟的左脚劲射破门,是阿德里亚诺继上个月对智利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在各项赛事中的第一个进球。除了这个进球之外,阿德里亚诺还以巧妙的做球帮助罗纳尔多打进了第二球。

  从过去的惯例来看,阿德里亚诺是一个相对情绪化的球员,他的进球与舍甫琴科、吉拉迪诺这样的射手细水长流不同,他往往是干涸与洪水爆发两种状态的交替,在他进球荒的阶段,就像曼奇尼曾经说过的,“谁都会碰到进球荒,对于他现在最重要的是一个进球。”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冬季受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球,但是在对雷吉纳比赛的最后几秒钟通过一粒简单的进球打破进球荒之后,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接踵而来。其中,对佩鲁贾的那次匪夷所思的连过数人,还有对恩波利单骑挑连营的关键进球都是罕见的经典。

  上赛季,阿德里亚诺同样在冬季陷入了进球荒,在对莱切的比赛中通过一个点球打破了进球荒之后,在

意大利杯、
联合会杯
,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势头无法阻挡,他还获得了联合会杯的最佳射手,进球的势头一直延续到了对智利的那场比赛。

  本赛季,“国王”的球荒来得早了一点,但今天的进球,是否预示着阿德里亚诺的“爆发进球期”将到来呢?很可能。

  这是阿德里亚诺的可怕之处,也是阿德里亚诺的问题,《晚邮报》记者法比奥-蒙蒂曾经指出,阿德里亚诺比舍甫琴科就差在稳定性,“他在赛季中一段时间会连续爆发,然后又突然沉寂。”阿德里亚诺自身对于情绪和心理的调节能力有一点问题,上赛季打破进球荒之后,他曾经透露,那段时间他一个人的时候曾经为此抱头痛哭,很难想象在这样大的心理压力下会有怎样的发挥,尤其是在意大利赛场上,面对苛刻的媒体,这种心理压力会成倍增加。

  好在阿德里亚诺还年轻,承受能力会随着他效力意大利的年头以及年龄的增长而提高,只有那时候,阿德里亚诺才算真正登上了巅峰。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