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潜在对手皆非“善茬” 托雷斯:都不是我们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比0大胜“鱼腩”圣马力诺,托雷斯上演帽子戏法,但西班牙并没有等到奇迹,他在马竞的锋线搭档凯日曼的进球,毁坏了阿拉贡内斯心中最后一丝的期待。尽管如此,西班牙媒体并没有出现哀声一片的局面,事实上西球迷早在9月份的比赛后就已宣泄了对国家队的所有不满,而且也都认定了国家队必将踢附加赛无疑,因此对于目前的结果谁都不再诧异。

  媒体和球员都开始展望附加赛的前景,对于避开捷克、土耳其两大强敌,西媒体纷纷喊幸运。《世界体育报》初步分析了可能遭遇的对手的情况:加力斯是斯洛伐克12年队史上的第5位主帅,在无缘韩日世界杯和去年欧洲杯后,这一次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并力压俄罗斯出线,但该国头号球星明塔尔目前左脚踝有伤,正在恢复当中;瑞士的踢法很吸引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甚至在最后时刻还让法国的出线前景不明朗,阿森纳的森德罗斯、AC米兰的沃格尔,以及锋线上的弗雷和冯兰唐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挪威是西班牙最想碰到的对手,2004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西班牙主场2比1,客场3比0大胜对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且这支挪威队和那支挪威队相比,在人员上的变动并不大。

  托雷斯最近两场比赛打入5球,处于总爆发状态,“

预选赛中我们丢掉了一些不该丢掉的分,比如对立陶宛和对塞黑,这些分数被证明正是我们目前欠缺的。不过,现在你再遗憾也没有用。”谈到附加赛可能的对手,托雷斯有些轻描淡写:“西班牙的实力要超过斯洛伐克、挪威和瑞士,三支中的任何一支都不是我们的对手,我们理应出现明年世界杯的赛场上。”托雷斯还不忘祝贺凯日曼:“我除了要祝贺他之外没有办法,我现在想的是西班牙队,我们还有两场重要比赛,必须要参加世界杯。”

  附加赛的两回合比赛分别在11月12日和11月16日进行,赛程安排上对西班牙队非常不利,11月9日

西甲将进行第11轮联赛,而11月20日,第12轮联赛又将开打,其中还包括有
皇马
和巴萨的世纪大战。队长劳尔呼吁将第11轮联赛改期,以让国家队获得更充裕的准备时间。“附加赛对西班牙足球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全力准备这两场比赛。如果匆匆忙忙上阵情况会很不好,国家队应该放在第一位,我们需要准备时间。”对于90次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劳尔认为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国家队成绩,要参加世界杯不容易,但我们必须要对自己有信心。”

  阿拉贡内斯认为西甲赛程对西班牙影响不大:“我有权力从11月7号开始就征召国家队全部球员,这也是规则所规定的。我们是在为西班牙足球、足协、西甲和所有俱乐部而战,必须要让国家队获得充分的准备时间。先生们,我们是在争夺世界杯参赛资格,一切都要安排妥当。”谈到可能的对手,老帅说:“三个对手都很危险,比如瑞士,他们处于困难的小组中,第二名的含金量很高。我们会详细分析对手。第二回合主场作战有利于我们,在球迷的助威下球员有时能由意外的发挥。”没有安排普约尔上场是否是对他参与斗殴的处罚?阿拉贡内斯解释说:“我认为他这场比赛不适宜出场,但绝不是对他进行处罚,他和马切纳都已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我没有让他俩上场。”

  比赛中打入两球的皇马中卫拉莫斯说自己喜忧参半:“我对球队感到满意,打入两个进球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但最后的结果是又苦又甜。要参加附加赛很遗憾,但也应该看到球队表现积极的一面。”(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