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五虎上将齐出抗德国 孙继海留隐患董方卓存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44 华商网-重庆时报

  整整三年零五个月了,在万千球迷的苦苦期盼中,中国足球最为耀眼的几颗星星再次聚到朱广沪的旗下。因为他们效力于欧洲联赛,因此球迷习惯地称之为“海龟”;因为对手是世界豪门德国队,因此我们更希望看到留洋海外的孙继海、李铁、邵佳一、杜威、董方卓能实现五箭齐发。

  孙继海腿伤留隐患

  虽然“海龟”们最近一年来普遍在走下坡路,但在经历去年那场残酷的伤病后,孙继海又重新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他的实力也是朱广沪最为信任的,目前唯一阻止他首发的因素便是不久前受伤的脚腕。作为在中国海外球员中最大牌的球星,孙继海目前在俱乐部的位置却并不牢固,这主要是来自他的腿伤。孙继海透露其实曼城队医也不允许自己出战中德的比赛,但他坚持认为,只要国家队队医给自己检查后能批准上场,“我义不容辞!”

  李铁佳一铁打不动

  作为朱广沪偏爱的弟子,李铁虽然淡出国家队20个月,但他当年的奔跑和防守能力依然是老朱青睐的。早在出征名单正式公布前,老朱就与李铁通了越洋电话。因此,虽然目前只能在埃弗顿预备队度日,但李铁在中德战的首发身份已经得到确认,他的位置也肯定会是自己熟悉的后腰。

  由于大头的及时归队,这也让效力苏超凯尔特人的杜威首发几率减小了不少,虽然杜威在留洋前便一直是老朱的首选,但是转会一个月了的他却还没有在苏超亮相,其状态还将是朱广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至于目前效力德乙

慕尼黑1860的邵佳一,他对德国足球了解程度之深,已经让朱广沪不敢对他有所怀疑。

  董方卓尚存悬念

  中国队“海龟”能否五箭齐发,最后的悬念系在年仅20岁的董方卓身上。董方卓虽然“卖身”给英超豪门

曼联,但他目前尚效力于比利时
乙级联赛
,在谢晖肯定占据一个锋线名额的现实下,小董能否得到与前辈携手作战的机会,还要看朱广沪对比赛的态度。

  由于老朱对中德大战的结果非常看重,因此把宝押在尚未成熟的董方卓身上,肯定会有一定冒险,何况与德国队这样攻击力强大的队伍交手,朱广沪完全可能只排出一名前锋———综合这些因素,虽然董方卓刚刚在比乙联赛梅开二度状态正好,但他出现在中德战首发名单的机会不大,不过应该可以获得出场时间,以完成在国家队的首次亮相。本报记者 宁爱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