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项指标亮出英格兰真正领袖 切尔西铁闸才干已超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近日自称面临人生最低潮,因为二儿子罗密欧生了一种怪病反复抽搐,小贝在上周六英格兰与奥地利的世界杯预选赛前一直心绪不宁,他坦言在场上无法专心比赛,结果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本周三与波兰队的比赛也只能坐壁上观。小贝身为国家队场上队长低迷的状态自然再次引起球迷争论,本来就对小贝担任队长一职不太满意的人士现在又有了新的口实,一家专门对领袖能力进行评估的咨询公司近日得出结论,切尔西队的后防大将特里比小贝更胜任国家队队长。

  上述结论一定会让蓝军主帅穆里尼奥感到开心,穆帅此前就公开表示,蓝军队长特里和切尔西的中场灵魂兰帕德都是佩戴国家队队长袖标的热门人选。虽然穆帅并没有点出小贝的名字,但显然他认为自己的两个爱将比小贝更有领袖魅力。

  这家咨询公司的总监约翰-法伊表示,24岁的特里可能是在切尔西已经有了当队长的经验,所以他在四大核心方面都比小贝的指标更高,这四个方面分别是作为榜样人物激励队友的能力、在树立典范时的自觉性和创新性以及对队友加以指导的能力。

  法伊说:“我们按照球星们在这些能力上的表现和特点给他们打分,在以身作则激励队友这个方面,特里的得分是3.9,小贝仅为1.8,这可能是因为小贝身为跨越娱乐圈和足坛的巨星现在更多的是一个娱乐人物,这影响了他在更衣室里赢得队友尊敬的能力。与小贝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特里雷历风行拼命三郎的作风则更适合他在国际赛场上对队友形成巨大的号召力。”

  尽管在周三的比赛中小贝提前下场后队长袖标戴在了欧文的胳膊上,欧文被替换后杰拉德又临时成了队长,这显示出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对特里还不够信任,可这次评估的结果却反映出,特里完全可以比小贝更胜任。法伊说:“特里在比赛场上总是用大嗓门呼唤队友,有时整场比赛他会不停地喊90分钟,他的责任心显而易见,这也使得球队更有凝聚力,而这正是足球比赛的核心意义。”

  法伊还特别提到了在与北爱尔兰那场

预选赛中英格兰队不仅意外输球而且队内的金童鲁尼还挑衅小贝的队长权威,两人差点儿打起来,他说:“如果特里是队长,鲁尼肯定不会这么对待他,由此可见小贝的领袖素质的确差强人意,这是导致国家队内部不和谐的主要原因。”

  法伊还说,场上队长的领袖能力是英格兰队能否在明年的德国

世界杯中夺冠的决定性因素,他还建议埃里克森好好看看他们的评估报告,然后据此考虑一下是否继续让小贝担任队长,他说,说不定埃里克森在看了这份报告之后就会动心,因为特里的领袖才干的确令人不能漠视。(苗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