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真正的国王善于点石成金 巴斯滕令橙衣军重现王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个月前,欧洲冠军联赛最佳中场之一,荷兰金鞋奖得主范博梅尔还是荷兰国家队中场的不二人选。短短数周过后,由于在巴萨打不上主力,范博梅尔已经开始淡出荷兰队阵容。取而代之的是谁?马杜罗、拉扎特等一些在旁人看来“不入流”的球员。在对捷克这样的“大场面”中,这些新兵个个出手不凡。而造就这一奇迹的便是主教练巴斯滕。

  范德法特--新科库:

  现在已经有媒体称呼“汉堡国王”范德法特为“新科库”。这里说的不是两人的技术特点,更多的是希望范德法特能秉承科库坚韧果敢的球风。在德甲成功完成“自我救赎”之后,巴斯滕重新将昔日阿贾克斯金童招入球队。对捷克一役,范德法特在中场独挺大梁,和拉扎特的搭配相得益彰。捷克在中场可以说毫无机会,只能通过长传找巴罗什寻找机会。适时的插上还打入一个精彩进球。

  全新后防:

  与埃德沃卡特时代鲍马、斯塔姆领衔的后防相比,巴斯滕对荷兰后防的改造可谓翻天地覆。只有范德萨和范布隆霍斯特得益于在

曼联和巴萨的良好状态得以留下。现任后防主力为克隆坎普、布拉鲁兹、奥普丹和范布隆克霍斯特,除了巴萨左后卫,剩余几人的国家队龄均不超在1年上下。尽管都是“新兵弹子”,但预选赛11战仅失3球的战绩说明巴斯滕没看错人。一帮小将在神奇教练手下迅速得到了“升值”。

  中场以老带新:

  通过近一年的带队,巴斯滕麾下的荷兰中场已见雏形。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老将科库占据一席,范德法特也重赢回主力,剩下两个名额由

世青赛队长马杜罗、阿贾克斯队长斯内德和艾尔克马尔悍将拉扎特竞争。相同的一点,上述几人均是能攻善守之辈,即便是范德法特也与在荷甲时不可同日而语。

  锋线信任范尼

  巴斯滕对荷兰的锋线同样改造不小。从范霍伊敦克、克鲁伊维特、马凯,巴斯滕煞费苦心。直到现在基本确定下来范尼、罗本和库伊特的组合,三人特点各不相同,但都有送出绝杀的能力。相比欧洲杯时依赖范尼的打法,此时的巴斯滕将“多元化”进攻演绎到了极至。不要忘记,他们后边还有马凯、范佩西、巴贝尔这样令人艳羡的“奢侈替补”。

  (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