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数据竟超鼎盛时阿森纳 切尔西用事实回击乏味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乏味吗?首先要搞清楚乏味的定义,如果进球少是乏味的最基本特征的话,那么蓝军恐怕和它粘不上边。在同切尔西交手后,维拉主帅奥莱利曾留下一段话:“说切尔西乏味是无稽之谈,问题不在切尔西,而在于他们的对手进不了球。”

  在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切尔西一口气进了4个球,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赛后,蓝军在英超中的连续不败场次已经达到了37场,阿森纳在03-04赛季创造的49场不败纪
录已经进入视野。如果比较一下两支球队在不败征程中的进球率,切尔西竟然还是略微领先的一方。

  差不多1年之前,切尔西在客场输给了曼城,从此便开始了英超中的不败。在至今的37场不败中,他们进球82个,失球仅为15个。与之相比,阿森纳在同期37场不败时,进球为79个,比切尔西少了3个,而失球则达到25个,比蓝军多出10个。“没有人再去谈论什么乏味了……”天空体育的评论员泰勒这样评论道。

  除了成绩出色,切尔西在公平竞赛榜上也位居第一。10月初,英超官方公布了公平竞赛的排行,切尔西在包括积极比赛的各项评比中都是第一。在这项排名中,球队将因为得到

红黄牌而被扣去分数,而因尊重对手、尊重裁判、积极进攻等指数而加分。值得一提的是,在积极进攻这一项评分中,主要的依据是球队在比赛中创造的进球机会以及进球数,在这方面切尔西也处于领先地位,对于乏味说予以了回击。

  在目前的公平竞赛排行榜上,切尔西以8.96的平均分位居第一,排在二、三位的是查尔顿和维冈竞技,而阿森纳排在第四位,

利物浦排在第七,
曼联
位居第十三。(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