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继海策划进球李铁缺席 曼城主场力擒埃弗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20:14 新浪体育
英超-继海策划进球李铁缺席曼城主场力擒埃弗顿
孙继海奔破如风(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18时15分(英国当地时间11时15分),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开始的英超第8轮比赛中,曼城主场2比0击败埃弗顿,结束联赛2连败,排名回升到第6位,埃弗顿仅积3分继续垫底。刚度过28岁生日的孙继海回到替补席,李铁则没有进入大名单,中国德比因而无法上演。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孙继海替补出场,并策划了本队的第2个进球。

  此役安排在当地时间正午之前开球。不过,这不是英格兰最早开球的正式足球赛事,1892年曾有一场足总杯在上午8点开球。算上联赛杯点球出局,曼城近期遭到3连败,主教练皮尔斯调整了锋线,老将科尔回到首发阵容。右后卫米尔斯复出,而在左后卫位置,皮尔斯选择了小将乔丹。美国中场雷纳赛前热身时脖子拉伤,巴顿入替,另一位小将爱尔兰首次在英超先发。

  埃弗顿排名垫底,周中又彻底告别了欧洲赛场,西班牙中场阿尔特塔在联盟杯上被铲伤,虽已出院,但还无法出场,奥斯曼取而代之。锋线上,本特顶替了邓肯-弗格森。

  赛前,曾效力曼联的菲尔-内维尔受到曼城球迷“特别欢迎”。开场后,两队都相当谨慎。第9分钟,卡希尔左肋突破,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被詹姆斯没收。第11分钟,爱尔兰右路斜传,穆桑帕在门前8米处冲顶没有蹭到。

  第17分钟,巴顿与雅博相撞,鼻子受伤血染战袍,他到场边更换了一件46号球衣。第21分钟,巴顿右路传中,西比尔斯基在门前18米处右脚抽射掠过横梁。第26分钟,费拉里右路斜传,奥斯曼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吊射稍稍高出。

  第30分钟,埃弗顿左侧中线附近斜长传,卡希尔接应同伴头球后蹭,在禁区中央左脚打反弹球入网,但在头球摆渡瞬间,卡希尔已处在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第32分钟,穆桑帕右侧开出任意球,瓦塞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第41分钟,瓦塞尔右路接应过顶球传中,科尔在门前9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中场休息时,巴顿换回了他的8号球衣。下半时开始后,场上延续僵持状态。第56分钟,爱尔兰中路直传,巴顿在门前15米处转身右脚射门又高又偏。不到1分钟,埃弗顿门前出现混战,瓦塞尔禁区前沿横拨射门被挡,巴顿右侧传球折射到禁区左侧,穆桑帕卸球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

  巴顿铲倒菲尔-内维尔,被黄牌警告,看台上对菲尔-内维尔又是嘘声一片。第62分钟,米尔斯右路斜传过顶,西比尔斯基禁区弧顶停球太远,穆桑帕抢在费拉里之前,在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抽射打在边网上。

  皮尔斯作出首次换人,小将克罗夫特替下穆桑帕。莫耶斯则用比蒂换下本特。第66分钟,爱尔兰外脚背妙传,瓦塞尔胸部停球转身,在门前19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8分钟,爱尔兰直传身后,科尔插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

  邓肯-弗格森换下麦克法登。第72分钟,克罗夫特背身横敲右侧,米尔斯在门前32米处右脚重炮轰门,球越过门将马丁挂远角入网,曼城1比0打破僵局!

  埃弗顿也马上制造杀机。第74分钟,基尔巴尼变线突破脚下不稳的米尔斯,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4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詹姆斯击出,比蒂准备在门前补射,但巴顿利用身体优势抢先断球。

  
英超-继海策划进球李铁缺席曼城主场力擒埃弗顿
皮尔斯庆祝胜利

  奥斯曼被西蒙-戴维斯换下。不久,西蒙-戴维斯似乎拉伤了左大腿,但埃弗顿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西蒙-戴维斯只能一瘸一拐地回到场上。第83分钟,克罗夫特右路低传远点,西比尔斯基近在咫尺的右脚推射被马丁奋力倒地封出。第89分钟,埃弗顿几乎追平,邓肯-弗格森右侧小禁区角上斜射,但迪斯汀及时回追补位,抢在比蒂之前解围,曼城快速反击,爱尔兰在门前18米处右脚弧线球偏出右门柱。

  第90分钟,孙继海换下科尔,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打出写有孙继海几个繁体汉字的牌子。补时第2分钟,孙继海中线附近断下对方解围球,与右侧边线的克罗夫特作二过一配合后,右小腿轻抖塞出一记直传球,巴顿拿球转身右脚外脚背斜传左侧费拉里身后,瓦塞尔在门前8米处左脚铲射右下角得分,2比0!

  曼城(4-4-2):1-詹姆斯/18-米尔斯,22-邓恩,5-迪斯汀,41-乔丹/10-西比尔斯基,8-巴顿,38-爱尔兰,14-穆桑帕(62'克罗夫特),/9-安迪-科尔(90'孙继海),11-瓦塞尔。

  埃弗顿(4-4-2):25-马丁/20-费拉里,4-雅博,5-威尔,19-瓦伦特/21-奥斯曼(76'西蒙-戴维斯),17-卡希尔,18-菲尔-内维尔,14-基尔巴尼/7-马库斯-本特(63'比蒂),11-麦克法登(70'邓肯-弗格森)。

  孙继海面临考验:

  策动进球难掩孙继海尴尬 最短出场时间折射位置危机

  孙继海为何从主力阵容中突然蒸发 主帅不信赖已有征兆

  直播实录-曼城一扫阴云力克埃弗顿 孙继海出场就闪光

  李铁无奈困境:

  依然未得到莫耶斯信任 李铁:自己只能把握每次机会

  五连败让莫耶斯坐在火山口 李铁留队是否还有出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