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德比曼奇尼拒绝闷战 两主将伤病恢复较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排名意甲前两位的球队将上演“意大利德比”,国米近2次作客阿尔卑均取得胜利,其中包括今年8月的意大利超级杯(不含加时赛),如果这一势头得到延续,国米就将在积分榜上追平尤文。强强对决通常很沉闷,但曼奇尼誓言要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伟大球队状态都很好,所以比赛将富有娱乐性。”

  “我们将为胜利而战,尤文也如此。现在赛季刚开始,在这场绝对势均力敌的对决中
,什么都可能发生,即使输了也不是灾难,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争取3分。代表尤文的人说他们应该赢,对此我不同意,双方都很好的机会,比赛可能向两个方面发展,这种比赛的乐趣就在于此。”

  国米与尤文交锋向来气氛极为紧张,曼奇尼并不奇怪,“这是意大利德比,它的背后是百年历史,所以气氛紧张很正常。”曼奇尼试图给球员减压,他强调比赛并不是决定性的,这有助于两队放松心态,“

AC米兰也很强,虽然他们落后几分,所以夺冠局势仍然很开放。对于每位参加欧战与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这绝对是个艰难的赛季。”

  

国际米兰变得越来越沉稳,曼奇尼并不排斥“1比0主义”,“我也喜欢1比0赢球,但那滋味可不好受,坐在场边的人总认为1比0是不够的。”从战术层面分析,曼奇尼认为:双方在两个禁区的表现将是决定性的,而从身体条件来说,尤文的中场与锋线非常强悍。

  虽然贝隆与马丁斯都有伤病,但曼奇尼对他们充满信心,“贝隆周六没恢复训练,但已经感觉好些了,昨天他的感冒比较厉害,但今天体温正在下降,他将随队前往都灵,然后我们再看将会发生什么,我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马丁斯的状况很好。”

  意大利两代优秀教练的斗智也是一大看点,他们的恩怨要追溯到当年的

罗马德比。曼奇尼笑着说:“我们现在几乎是朋友了。他比我年长,经验更丰富,我们来自不同的足球时代,和同时代的教练交谈,我会感觉更自然,因为我们或许有共同的踢球经历,和年长15岁到20岁的教练交谈就有些困难了。”

  在两人的交锋史上,曼奇尼领先于卡佩罗,“判断一位教练优秀与否,你必须观察他的工作,我没有与他共事的经历,但他赢得过许多荣誉,说明他肯定是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我也有了多年的执教经验,希望我赢得的荣誉能达到甚至超过卡佩罗,但这不容易做到,因为他已经赢得太多。”

  说到主裁帕帕雷斯塔,国米人有许多不太愉快的回忆,但曼奇尼说:“比赛前,每位教练都是完美的,问题出在比赛后,这不仅是对尤文-国米,对其他比赛同样如此。”

  莫拉蒂预测了这场比赛,他当然看好自己的球队,“尤文也正在状态,如果不出现一些负面因素,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帕帕雷斯塔?我当然满意,哪一位主裁判都不错。我觉得阿德里亚诺可以决定比赛。两队中场风格不同,但都让人感兴趣,比赛结果将取决于中场调动的效率。”

  预计首发(4-4-2):12-塞萨尔/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25-萨穆埃尔,16-法瓦利/7-菲戈,19-坎比亚索,14-贝隆,5-斯坦科维奇/10-阿德里亚诺,30-马丁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