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双面天才成头号神经刀 锋线组合新方案渐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2:57 新浪体育
利物浦双面天才成头号神经刀锋线组合新方案渐成型

加西亚独特庆祝动作:吸吮手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终于进球了,路易斯-加西亚在第67分钟轰开了伯明翰的大门,这是红军本赛季在英超中的首个运动战进球,此前他们只是靠阿隆索的任意球敲开过桑德兰的大门。为了今天的这个进球,他们竟足足等待了近520分钟,贝尼特斯赛后说,“最难的事情是进第一个球”,话里有着太多的感慨。

  这个进球和一次换人有关,第60分钟,加西亚替下彭戈勒,7分钟后,他的首次射门
即建奇功。赛后提供助攻的杰拉德称赞了加西亚聪明的跑位和射门,“路易斯-加西亚是个聪明的球员,他的跑位往往很出色,你可以从他这个进球里看出来。”确实,上场后司职右路的加西亚当时突然插向中路,一下子抓住了伯明翰防线的空档,在接到杰拉德的直传后,他不停球直接射门更是出人意料,门将泰勒呆呆的站在原地毫无反应。

  这也许就是灵感,上赛季加西亚在冠军杯上就曾多次灵光闪现,

尤文图斯和切尔西都为此付出了代价。不过没人知道加西亚的灵感什么时候到来,就在进球前2分钟,他还因为摔球抱怨裁判吃到黄牌。贝尼特斯说,加西亚有着双面性,精彩表现和犯错误往往都会在他身上出现,而且彼此间还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加西亚可以继续‘犯错误’,但关键的是多少次和在哪里犯,不过他必须去尝试。”贝尼特斯说,“我总是对他说,你怎么想的就怎么踢,不过要在适当的地点,要知道他是一个有天才的球员。”贝尼特斯所说的“犯错误”是加西亚的特色,有时候在需要传球时,他却突然来上一脚远射,这样的踢法也许会浪费机会,但有时却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加西亚不这么踢,上赛季主场冠军杯上轰开尤文的绝妙凌空也许就不会出现,所以贝尼特斯会继续鼓励加西亚,将这种为了一脚而尝试十脚的作法继续下去。

  “加西亚总是试图传出好球或者有精彩的射门,有时候他比其他球员犯错误更多,”贝尼特斯说,“但他需要做些什么,如果进一个漂亮球,人们就会说,没什么,他有天赋。你不可能让11名球员都有一样的风格和个性,你需要不同的球员。”

  这就是加西亚,有时他会在整场比赛中“消失”,有时又能突然杀出来让所有人吃惊,关键在于贝尼特斯对他是否有耐心,以及如何使用。实际上加西亚在球队内的定位还很模糊,就在本场替补上场的30分钟里,他竟然三次易位,上场后他顶替彭戈勒踢右前卫,在岑登被换下后,他又让位西塞,自己跑到了左边路,当里瑟出场后,加西亚又顶到了锋线,在克劳奇身后出任第二前锋,他的位置一直飘忽不定,既显示了多面手的特性,又表明贝尼特斯还在揣测他最擅长的位置。

  从本赛季以来的比赛看,第二前锋也许是最适合加西亚的,不再拘泥于边路让他有更大的空间可以发挥。本赛季至今他的两个进球都是在这个位置上打入,除了今天的进球,他在对贝蒂斯时利用克劳奇的掩护插入禁区,打入了一记精准的低射。“作为第二前锋,加西亚需要理解克劳奇的踢法,这样他就能更好的发挥,有时候克劳奇可能会丢球,但有时候他能作出很好的球。”贝尼特斯说,如果加西亚能够和克劳奇真正达成某种默契,将是

利物浦的幸运,在试验了这么多前锋后,这有可能成为他们在锋线上的最佳组合,至少,两个人都有提升的空间,他们有这个潜力做到这一点。(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