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恶战周小胜切沃只是小考 扎内蒂第200场锁定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这周国米的行囊里东西不少,阔别半年的布尔迪索,停赛三轮的萨穆埃尔和他的蓝黑军团处子球,更从切沃那里收获了志在必得的3分。

  切沃的本特戈迪体育场从来都不是国米的幸运之地,本轮比赛前,他们在这里的战绩仅为1胜2平1负,尤其是新赛季前三轮过后两队同积6分,赛前不论是曼奇尼还是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都承认这一定将是场异常艰苦的比赛。但是面对本赛季第二个客场,曼奇尼需要
一场胜利保持上轮力克莱切后球队高涨的士气,对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国米少帅慎之又慎,尤其是否让伤愈的阿德上场曼乔直到最后一分钟才做出决定。

  近来状态奇佳的克鲁斯众望所归迎来首发,戴上队长袖标的雷科巴的出场则稍微有些出人预料。看来国米已经在为第6轮与尤文的大战做准备了。中场方面,智利人皮萨罗则轮换替下了维隆,扎内蒂取代了坎比亚索迎来自己的意大利联赛第200场比赛。赛前曼奇尼特别强调的边路则依然是由斯坦科维奇和菲戈负责。后防线上,萨穆埃尔终于迎来了国米的意甲处子秀。

  虽然是客场,但看台上出现的众多国米旗帜证明,蓝黑军团到哪里都不缺支持者。应该说,虽然考虑到周末还有一场同

佛罗伦萨的恶战,与本赛季首个客场战巴勒莫时相同,实行轮换制的曼奇尼对球队阵容做了较大调整,相比上周日,首发阵容换了5个人,但在场上他们没有出现像在巴勒莫时的混乱,从一开始蓝黑军团就牢牢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上半时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萨穆埃尔的两次头球,雷科巴和克鲁斯的近距离攻门还是颇具威胁。第36分钟,雷科巴门前20米处的左脚射门险些撕开丰塔纳的十指关。

  双方异地再战之后,好运气终于光顾了蓝黑军团。第50分钟,菲戈开出左路角球,萨穆埃尔头球抢点终于为国米打开僵局,这也延续了蓝黑军团在切沃主场场场都进球的光辉历史。显然对于这场比赛,曼乔赛前做了精心的布置,尤其是两翼频频的起高球发动进攻令切沃后卫有些晕头转向,队长丹纳的红牌停赛对球队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在领先一球后,蓝黑军团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反观切沃,除第71分钟阿毛里门前21米开外的右脚劲射稍具威胁外,整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他们任何有质量的进攻。

  这也是国米连续在18个客场比赛中进球。领先后,曼奇尼先后用阿德、维隆、坎比亚索替下克鲁斯、扎内蒂和菲戈。

国际米兰在为随后接连的联赛、
冠军杯
,尤其是接下来同尤文的意大利国家德比储备体力的同时,又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曼奇尼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切沃是支很有实力的球队,他们的球员相互之间十分默契。这是个艰苦而关键的考验,我得说国际米兰通过了测试。唯一的遗憾是在中场前由于某些球员在场上表现平平我们失去了扩大比分的机会。”谈到本场比赛的战术成功之处,他认为:“我们没有在边路给切沃留任何机会。即使在进球以前,我们也一直不急不躁。萨穆埃尔的得分最终帮助我们取得重要的3分。”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科尔多巴、马特拉济、萨穆埃尔、法瓦利/菲戈(67’坎比亚索)、皮萨罗、扎内蒂(66’维隆)、斯坦科维奇/克鲁斯(58’阿德里亚诺)、雷科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