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队完成18次全勤纪录 扎加洛:五大天才难以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5 体坛周报

  9月4日,巴西主场5比0胜智利,继东道主德国、亚洲四强以及阿根廷、美国和乌克兰后,成为第9支提前入围德国世界杯32强的球队。自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巴西是唯一一支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决赛周比赛的球队。而明年德国世界杯,桑巴军团将自己的“全勤纪录”改写为18次。巴西队出线的同时,也历史性地成为第一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世界杯卫冕冠军。

  本轮前,巴西队形势很明朗,还剩3场预选赛,赢下任意一场便确保出线。主帅佩雷拉甚至并不忌讳功利一回,“即使是靠打在胫骨上折射进球然后1比0拿下,我也不在乎。”不过,巴西最终是依靠一场罗纳尔多所形容的“放松的、桑巴的”足球酣畅淋漓地完成一场大捷。

  由于小罗纳尔多停赛,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和罗比尼奥是巴西队前场4人组。第11分钟,中卫胡安利用角球首开纪录,而罗比尼奥在第21分钟攻入的无疑是全场最精彩的进球,此球恰好是经过4人攻击组的一次完美协作。罗纳尔多门前冷静地回敲罗比尼奥是这次攻势的点睛之笔。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早在赛前就约定好,如果两个人比赛中有谁进球,他们将以不同以往的新方式来一起庆祝。进球后,两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此后是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时间。第27分钟的摆脱射门、第29分钟角球时的头球抢点,阿德里亚诺连下两城。上半场打了不到半小时,巴西已打进4球,锁定了

世界杯席位。可惜的是,罗纳尔多此役未能进球,易边后即被换下。他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延续6场,不过,他在
预选赛
中的7个进球仍然在巴西队中排名第一。

  补时阶段,阿德里亚诺一记左脚重炮,把比分改写为5比0,他也完成了个人的帽子戏法。这场比赛堪称巴西进攻四人组的完美表演,待小罗纳尔多下轮复出后,有没有可能遣5大巨星同时上阵?这种建议在扎加洛看来有点恐怖:“如果他们5个都上,埃莫森或泽·罗伯托就不得不去替补席,那么球队会变得脆弱、易受攻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90,000篇。


 

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