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国王杯今年全面改制 照顾豪门引起小球队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22:36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国王杯原来的赛制,因为将西班牙四个级别的俱乐部“不分贵贱”混合捉对进行淘汰赛,被媒体评作是一项辅佐小俱乐部的杯赛。乙级、丙级以及通过资格赛的丁级俱乐部有机会与甲级俱乐部较量,这对地方足球的发展以及小俱乐部经营都有刺激和促进作用,许多丙级球队凭借对西甲球队的一场比赛就能赚够一年的“口粮”。

  但本赛季的国王杯赛制却进行了改革,低级别球队在与甲级队相遇前要先过几轮淘
汰赛,这减少了西甲球队的比赛数量,降低了比赛的爆冷可能性,但同时也会让不少低级别球队的收入大大减少。改革后的国王杯赛制十分复杂:首轮比赛是丙级球队和有资格参赛的丁级球队先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18支参赛队伍;第二轮比赛则在西乙内进行,上赛季西乙前20名的球队决出10支参赛队;第三轮,第二轮胜出的10支球队与第一轮的18支球队以及4支西乙降级球队、2支指定西丙球队共34支球队混合抽签,决出17支球队;第四和五轮,17支球队加上11支不用参加欧洲赛事的西甲球队经过两轮淘汰赛决出7支球队。第六轮,上述7支球队加上西甲9支参加了欧洲赛事的球队组成16支队伍,从这里开始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直至决出冠军(冠军一回合决定)。

  改革后的国王杯赛制显然更照顾

西甲球队,特别是其中的豪门球队:参加了欧洲赛事的西甲球队则直接进入16强,其他西甲球队也从第四轮才开始打。
皇马
等豪门对这样的变化当然拍手欢迎,一方面是赛程变短,另一方面是阴沟翻船的系数大大减小。但对于乙级和丙级球队来说,首轮比赛就遭遇豪门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他们必须历经重重困难才可能与能给他们带来超高票房效应的强队相遇,一场比赛就带来上百万欧元收入的几率大大降低了,因此,西乙和西丙球队是新赛制的坚决抵制者。

  “你们简直就是强盗再世!”西丙俱乐部葡萄牙人俱乐部主席何塞怒骂西班牙足协:“新赛制是对低级别球队的一种羞辱,我们不会再参加国王杯的任何比赛。”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