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逼近尘封8年记录 穆帅放言蓝军实力已超夺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连胜,进8球,积分榜榜首,这些在穆里尼奥看来都不是什么新鲜事,相比之下,他更看中另一项统计:零失球。葡萄牙人向对联赛冠军虎视耽耽的对手们宣告:切尔西的防守能力已超越上赛季。

  以切赫、特里、马克莱莱为轴心的蓝军防线像是专门为破记录诞生的。上赛季,38轮联赛15个失球和25张白卷,已经打破了两项英超记录,新赛季刚刚踢了4轮,切尔西的防线
又悄悄逼近了另一个记录:8年前,曼联曾创造了赛季开始后连续5轮不失球的记录,眼下切尔西距此仅一步之遥。蓝军下一个对手将是目前积分垫底的桑德兰,然后将客场接受查尔顿的考验。后者有一定威胁,三轮联赛进7球(少赛一场),锋线新星本特状态神勇,不过切尔西的防线已经经受住了亨利和迪福的挑战,穆里尼奥有理由乐观:“揭幕战对维冈,除了一次击中门柱再无威胁,第二场对阿森纳,切赫只有一次救险,对西布朗,库迪奇尼没有一次扑救,今天对热刺,切赫又只需表演一次。你可以说切尔西守门员能力很强,但真正的原因是整体防守太稳固了。球员在场上表现个人能力,我不仅不反对,而且很赞同,但是在防守的时候,他必须服从整体。”

  上赛季同期,切尔西也只是被南安普敦打破了金身,穆里尼奥在赛季开始前曾放言,切尔西不仅要卫冕,还要打破更多记录,联赛仅过4轮,切尔西已经获得了这样的机会。当然,无论是切赫还是库迪奇尼,切尔西的大门总会被敲开。“失球是肯定的。”穆里尼奥说,“但是我已经嗅到了和上赛季相同的味道,切尔西不会丢太多球,我们的整体防守太坚实了。”

  不仅是防守,在穆里尼奥眼里,切尔西的整体实力都比上赛季有了提升,原因是成功的引援。他说:“埃辛是中场多面手,而且他非常强壮,一天踢一场比赛都没问题。克雷斯波与德罗巴属于两个类型的前锋,大家也已经看到了奥尔诺的表现。所以切尔西的实力已经超越了上赛季。”

  

热刺新援、荷兰著名球星戴维斯也对切尔西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他们(指切尔西)的攻守都很有效率,有很好的球员、整个球队捏合的也很好,纪律性很强。我向他们表示祝贺。”

  不过热刺并不甘心失败。据最新消息,他们准备向战胜自己的切尔西“动手”,乔尔计划用200万英镑引进蓝军第四前锋卡尔顿-科尔,以解米多禁赛三场的燃眉之急。埃及前锋因在比赛中肘击奥尔诺,被当值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按照英超规定,被直接出示红牌的球员将受到停赛三场的处罚,卡努特已经离队,乔尔急需补充杀手。由于德罗巴和克雷斯波的存在,卡尔顿-科尔在切尔西难有出头之日,前四轮比赛,他连替补名单都没能挤进,埃辛加盟后,客串中场的古德扬森也会回到锋线,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的主力前锋出场的前景将更加悲观,热刺瞅准了形势,准备出手了。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