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末位替补竟已逼近主力 抢眼新援风头超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4:21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末位替补竟已逼近主力抢眼新援风头超罗本

小赖特起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100万英镑买个替补,这对任何球队都是奢侈,但穆里尼奥却认为,赖特-菲利普斯不是替补,他是一颗重要的棋子。

  一周以来的两场比赛证明了这一点,不要小看切尔西的任何替补,他们每个人出场都有可能改变比赛。周中大胜西布罗姆维奇,赖特-菲利普斯得以轮换首发,他的精彩助攻帮助乔-科尔得手,本场击败热刺,他在替补出场后又令人眼前一亮,给人的感觉是,穆里尼
奥是将一名主力水平的选手安排在了板凳上。

  11打10有时候并不容易赢球,除了德尔-奥尔诺抓住定位球机会破门,切尔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无法找到突破口。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他不想进攻只想控制比赛,但换上赖特-菲利普斯的举动表明,他不愿在1比0的钢丝上冒险,再进一个是控制比赛最好的办法。

  赖特-菲利普斯的出场达到了目的,第63分钟上场,8分钟后他就帮助达夫改写了比分。在接到特里的长传后,他的停球和过人动作合二为一,轻易的晃过了

热刺从不莱梅引进的斯塔尔特里,在突入禁区后,小赖特冷静的将球回敲给点球点附近的达夫,后者连踢带撞将球送入了球门。在替补登场后的近30分钟里,赖特-菲利普斯显得犀利异常,三次晃过对方后卫制造威胁,他的盘带突破令热刺难以防范,左路防线彻底被攻陷。

  联赛至今,赖特-菲利普斯1次首发3次替补,盘活了切尔西的进攻,个人奉献2次助攻,就差1个进球,不过在穆里尼奥看来这是迟早的事,小赖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现在非常出色,不过他还能变得更好,他太年轻了,不可能不提高的,在这样一个出色的群体中,客观条件有助于他提高。”穆里尼奥说。

  “他比我们其他球员更像是纯粹的边锋,不过我知道他还可以踢中路,这是一名完全适合我们体系的球员,他速度快,创造力十足,他的跑位好,很有动力,他可以踢右路,可以踢左路,可以踢边路或者中间。”在穆里尼奥眼里,赖特-菲利普斯几乎无所不能,这也是他肯支付2100万英镑的原因。

  本场之后,赖特-菲利普斯已经奠定了在穆里尼奥心目中的地位,主教练用“关键”来形容他。“今天让乔-科尔和达夫首发,我考虑到比赛可能会拼的很艰苦,而肖恩又刚到队不久。有时候我会让他首发,有时候会换他上场,关于他,我必须作出选择,要么让他首发,要么把他换上,他是一名关键的球员,可以为我改变一场比赛。”

  在切尔西的边锋群中,赖特-菲利普斯只用了4场就已经逼近了主力,回想新赛季开始之初,他还不过是个“末位替补”,在四人当中,他的首发次数最少(1场),不过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在他的轮换制中,谁踢得好谁上,4场比赛下来,最晚到队的“替补”小赖特意外的成了四名边锋中发挥最好的人,从对全队的贡献上看,甚至超过了荷兰人罗本,穆里尼奥今后想不用他打主力都难。(丁林)

  切尔西四名边锋出场数据:

  罗本:2场首发、1场替补、1场伤停;共出场124分钟;进球0,助攻0;

  达夫:3场首发、1场替补;共出场250分钟;进球1,助攻0;

  乔-科尔:2场首发、1场替补;共出场178分钟;进球1,助攻0;

  赖特-菲利普斯:1场首发3场替补;共出场182分钟;进球0,助攻2。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7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