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巴萨狂攻无果三中门框 升班马逼平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05:56 新浪体育
西甲-巴萨狂攻无果三中门框升班马逼平卫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02:00(西班牙当地时间20:00),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揭开战幕,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0比0被升班马阿拉维斯逼平。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三度射门击中门框,但始终无法寻获进球。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瓦伦西亚主场1比0小胜贝蒂斯,毕尔巴鄂竞技主场3比0完胜皇家社会。

  升班马阿拉维斯为西甲的新赛季揭幕战在门迪佐罗萨球场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卫冕冠军的中前场阵容依然是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后防线上奥勒格尔顶替贝莱蒂出任右边后卫,埃德米尔森同普约尔搭档中卫。主队前巴萨门将博纳诺首发出场。在此前5个客场,巴萨2胜2负1平未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2002/03赛季,巴萨客场交白卷战平降级的阿拉维斯。

  开场之后双方打出不同寻常的快节奏,比赛的对抗和激烈程度也相当高。前15分钟双方并未创造出多少机会,唯独罗纳尔迪尼奥一次禁区内的突破被华尼托作出关键铲断。第21分钟,久利右路回传,埃托奥右路28码处劲射被博纳诺扑出,随后久利突入禁区边缘的凌空弹射被博纳诺没收。第23分钟,哈维右路直传,久利禁区右肋14码处的推射被出击的博纳诺封堵。

  第24分钟,德科右路25码处的劲射被博纳诺飞身扑出。此后一段时间场面又陷入僵持局面,主队的全场逼抢有效地弥补了在技战术方面的弱势。第39分钟,阿隆索右路传中,詹德罗前点14码处强力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43分钟,埃托奥右路传中,哈维前点漏过皮球,久利中路转身拉球晃过阿隆索,但最后在门前8码处的射门被华尼托飞铲封堵。

  第4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传中,埃托奥前点包抄错过皮球。第4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禁区边缘的劲射被博纳诺飞身扑出远角。第5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同哈维在前场连续配合,巴西人中路22码处的低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第54分钟,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斜传,哈维禁区右侧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第55分钟,阿拉维斯后卫回传失误,埃托奥禁区右肋10码处的抢射擦柱偏出近角。第5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横传,埃托奥禁区弧内的射门被博纳诺没收。第61分钟,内内中路30码处的左脚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第65分钟,奥勒格尔绊倒内内被黄牌警告。里杰卡尔德在第68分钟做出调整,拉尔森和贝莱蒂分别替换久利和埃德米尔森出场。

  第73分钟,埃托奥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华尼托封堵后擦远角立柱偏出。2分钟后,埃托奥中路25码处的低射再度击中左侧立柱。阿拉维斯险些在第77分钟偷袭得手,德卢卡斯右路传中,博蒂波门前10码处的推射击中近角立柱弹出底线。第80分钟,因涅斯塔换下哈维。第89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右路27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打中横梁弹出。第93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中路30码处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博纳诺扑出。最终巴萨客场被升班马逼平。

  阿拉维斯出场阵容(4-4-1-1):25-博纳诺;5-萨里奎,16-波利,17-阿隆索,4-华尼托;18-阿斯图迪洛,11-詹德罗(53',8-维斯利),23-内内,10-德卢卡斯(81',20-米纳);9-纳瓦罗(74',24-亚瑟罗);19-博蒂波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勒格尔,5-普约尔,15-埃德米尔森(68',2-贝莱蒂),12-范布隆特霍斯特;4-马尔奎兹,6-哈维(80',24-因涅斯塔),20-德科;8-久利(68',7-拉尔森),9-埃托奥,10-罗纳尔迪尼奥

  瓦伦西亚主场1比0小胜贝蒂斯。贝蒂斯进入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而两年前在

西甲领衔和冠军联赛中意气风发的瓦伦西亚却在托托杯失利之后只能专心应对联赛。卡尼萨雷斯全场作出多次扑救。第14分钟,阿松桑传球同胞奥利维拉,巴西人的射门被卡尼萨雷斯神勇扑出。第30分钟,维森特传球,米斯塔的劲射被立柱封挡。

  第36分钟,孔特拉丝替换门将多卜拉斯出场。米斯塔接角球后几乎为主队取得领先,但他的射门却被后卫封挡。第50分钟,奥利维拉射门稍稍偏出也错过机会。僵局在第51分钟打破,奥雷里奥左路传中,皮球打中华尼托后正好落至艾玛尔脚下,阿根廷人禁区中路虚晃后凌空垫射上角入网。随后阿拜罗妙传维森特,西班牙国脚的远射偏出。

  第62分钟,夏天转入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替补米斯塔出场。随后埃杜传球奥利维拉,巴西人禁区右侧的射门再度擦柱偏出。替补出场的达尼在禁区边缘的射门又被卡尼萨雷斯神勇扑出。前瓦伦西亚中场西斯科顶替阿松桑出场,第83分钟,他在16码处的射门也告偏出。伤停补时,里卡多的射门击中横梁,巴西人试图凌空补射,却卡尼萨雷斯把住了最后的关口。

  瓦伦西亚出场阵容(4-4-1-1):1-卡尼萨雷斯;33-阿比洛尔,4-阿亚拉,24-莫雷蒂,3-奥雷里奥;6-阿尔贝尔达,8-巴拉哈,19-鲁菲特(82',5-马切纳),14-维森特;21-艾玛尔(88',7-比利亚);20-米斯塔(62',9-克鲁伊维特)

  贝蒂斯出场阵容(4-4-2):13-多卜拉斯(34',1-孔特拉斯);16-奥斯卡.洛佩兹,4-华尼托,15-纳诺,2-费尔南德斯;8-阿尔祖(66',6-达尼),17-华金,20-阿松桑(80',21-西斯科),18-里维拉;24-埃杜,12-奥利维拉

  毕尔巴鄂竞技主场3比0完胜

皇家社会
。第47分钟,埃切贝里亚传球,耶斯特突入禁区右侧10码处劲射破门。第52分钟,洛伦特的射门打中加里塔诺后吊入大门。第81分钟,蒂科右路任意球似传似射,普列托远点门前3码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