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巴萨做到了皇马所不能 放弃切尔西是为更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普拉蒂尼对巴萨的一名球员有过如下评价:“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虽然还没达到职业顶峰。他的转会令我想起当年我从圣安提雅到

尤文图斯的经历。现今足坛,他非常另类。有技术,可以组织进攻、完成射门,同时还具备超强的防守能力,这让我想起了德尚。”普拉蒂尼口中的是何人?答案是:德科。

  赛场上,德科已经赢得了欧洲冠军杯、欧洲联盟杯、3个葡超冠军、三个葡萄牙杯赛
冠军、三个葡萄牙超级杯冠军和一个西甲冠军,是一个十足的足球英雄。而在生活中德科却又是一个低调的球员,能做他的专访并不容易。好在《世界体育报》的记者满足了读者对了解德科的渴望。

  记者:超级杯将是巴萨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吧?

  德科:第一回合我们赢了3比0,接下来就不会那么难了。虽然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但我并不担心,因为重要的是我们想要赢得这座奖杯。超级杯不是巴萨本赛季惟一的奖杯,但可能是最保险的一座。

  记者:你是说巴萨会赢得很多冠军……?

  德科:我想是这样的。这将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所在,球队必须努力训练。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不是两回合赛制的超级杯。

  记者:对这么多冠军,你个人有没有倾向性?

  德科:很难讲。大家最想拿的还是冠军联赛的冠军,同时还有联赛。我总是说联赛冠军是最好的球队,冠军杯却不是。如果冠军杯也打联赛赛制,巴萨机会将更大。

  记者:是不是说,巴萨没有对淘汰赛做好心里准备?

  德科:不,这不是原因。冠军杯中,面对淘汰赛我们要有很强的心里准备。然而这样赛制下我们可能会发挥的很好,结果却一无所获。如果今年巴萨比去年表现的更坚强,我们将能征服冠军杯,因为巴萨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记者:周日的比赛最高兴的可能是球迷了。

  德科:我相信如果全队全心投入,态度认真的话,球迷会高兴的。我们全力以赴,球迷尽情狂欢,就这样。

  记者:诺坎普的草皮有没有问题?

  德科:看上去还不错,所有草皮都被重新栽植。现在希望对贝蒂斯时能张出新草。不过踢球肯定没问题。

  记者:前两天,你说即使自己是从别的球队加盟但来到巴萨仍然荣幸。那巴萨将达到怎样的高度呢?

  德科:历史上很难找到现在这样完美的巴萨,我们尽量去做到完美。这也是巴萨为什么对冠军孜孜以求的秘诀。

  记者:是不是很快就能将现在的巴萨和梦之队相提并论?

  德科:现在说就说这还为时尚早。我们只赢了一个西甲冠军,5、6年后大家自会有一番评价。

  记者:但看起来球队很有潜质。

  德科:我想巴萨已经具备了创造历史的一切要素:强大的阵容,球员和意志力。队员渴望为俱乐部创造历史,还有和谐的更衣室。

  记者:更衣室也是巴萨成功的关键因素?

  德科:我觉得高水平球员很难呆在一起,并且把状态保持下去。无论是皇马还是曼联都没能做到这点。但在巴萨,球员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赢球。

  记者:在你所效力的球队中,巴萨的实力如何?

  德科:我想前几支球队恐怕都没有这么多高水平球员吧,显然巴萨是最强大的。

  记者:联赛马上就要到来了,说说谁可能夺冠吧。

  德科:瓦伦西亚的实力跟上赛季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因为他们本身就不弱,加上引进了球员,所以更强了。另外还有一支对冠军充满渴望的球队,皇马。他们已经两年两手空空了,这次他们无论如何要夺冠。至于别的球队,他们不是热门但也不容小觑,比如比利亚雷亚尔,他们实力很强,也引进了不错的球员。还有贝蒂斯也是一样。

  记者:下周四冠军杯就要抽签了,你不想和那支球队抽在一起?

  德科:我没什么感觉。第一阶段比赛相对最轻松,因为可以有两支球队晋级。总之我们不会和AC米兰还有切尔西分到一组,所以跟谁分在一起都是公平的。

  记者:0304赛季冠军联赛,你是MVP的获得者。上赛季呢?

  德科:我想把这个荣誉给巴萨某个球员,但可惜我们被淘汰了。也许杰拉德更好吧,他随利物浦赢得了冠军杯,而且还是队长。

  记者:最佳射手呢?

  德科:埃托奥,毫无疑问是他。对巴萨来讲,被淘汰有点令人难受因为我们更占优势。如果我们可以晋级,埃托奥将可以进更多的球。

  记者:你做为一名巴西球员,却有很多其他地方球员才有的特质,是怎么做到这点呢?

  德科:在波尔图,我经历了好几任教练,像费尔南多。踢球过程中有时挺困难的,光有技术还远远不够。这些让我对胜利更充满了渴望。

  记者:是什么让你放弃了亿万富翁的邀请?

  德科:离开巴西之前,我的偶像是罗马里奥、里瓦尔多。这就是巴萨的魔力,虽然经历了球员的更替,但对足球的品味却没有变。我刚到葡萄牙时,就被巴萨吸引了。皇马很伟大、曼联也如此,但唯独巴萨却越来越吸引我,我想某天到那里去踢球。现在我来了,而且愿意留在这里。至于切尔西,穆里尼奥是吸引我的一位教练,我想他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不过我也想挑战自己,想向他证明离开他,我仍是高水平。

  记者:最后谈谈梅西?

  德科:梅西是巴萨的未来。有人说巴萨会将梅西租出去,但我要说:“不”。梅西必须留在队中,和最好的球员学习。只有这样机会才能一点点垂青于他。

  德科十大预测

  1、冠军杯冠军

  --巴萨

  2、联赛冠军

  --巴萨笑到最后

  3、国王杯冠军

  --我仍希望是巴萨

  4、联赛最佳射手

  --埃托奥

  5、最佳门将

  --巴尔德斯

  6、最佳新秀

  --我选择梅西

  7、赛季最佳球员

  --选自己行吗?(大笑)

  8、金球奖

  --不知道是谁

  9、金靴奖

  --埃托奥

  10、世界杯冠军

  --葡萄牙

  个人十问

  1、你的偶像

  --迭戈-马拉多纳

  2、最喜欢的书

  --保罗-科尔贺(巴西作家)每本书我都喜欢

  3、最喜欢的电影

  --《最后的武士》(主演:汤姆-科鲁斯)

  4、最喜欢的时装

  --让-保罗的作品

  5、最喜欢的谚语

  --白天工作,夜晚做梦

  6、假如你困在孤岛上,你希望谁能和你在一起

  --我的女人

  7、梦想

  --有很多很多孩子

  8、最想认识的名人

  --马拉多纳和罗马里奥

  9、最喜欢的乐队

  --巴西的Quinta乐队

  10、最好的朋友

  --我的哥哥卢西奥

  (NAKA编译)


  爱问(iAsk.com)
  德科 相关网页约57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