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激活AC米兰阵中最可怕武器 王者剑重现2年前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拉迪诺、维埃里到来之后,最大的受益者是谁?毫无疑问是卡卡,在贝鲁斯科尼杯2-1战胜尤文图斯的赛后评分中,卡卡得到了7分的高分,确实,除了一个进球之外,卡卡是全场AC米兰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之一,在维埃里、吉拉迪诺的掩护之下,他的后插上,他的高速带球,在更大的空间下显得更有威胁。

  上半时36分钟、39分钟,卡卡就曾经先后两次威胁布冯把守的球门,一次中场带球
后的20米外劲射偏出门柱,一次接到皮尔洛传球插上推射被布冯扑出,这也是整个上半时AC米兰仅有的三次清晰进攻中的两次。下半时,AC米兰占据场上的主动之后,卡卡表现得更加活跃,仅仅过了7分钟,卡卡接应舍甫琴科的妙传将比分扳平。

  在这个进球中可以看到,尤文图斯的防守队员被舍甫琴科的拿球和中路的吉拉迪诺吸引了注意,而忽略了远端后插上的卡卡。此后,卡卡又有一次高速插上接应舍瓦单刀球的机会,布冯因为这次扑救而受伤下场。

  对于两名中锋的特点,安切洛蒂这样分析:“维埃里和吉拉迪诺的特点不同,维埃里能够正面拿球,而吉拉迪诺最擅长背身拿球。”但无论是维埃里还是吉拉迪诺,这样的强力中锋总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为队友制造更大的空间,相比之下,与擅长背身拿球、做球的吉拉迪诺,卡卡的配合要多一些,空间也更大一些,要知道,这只是卡卡归队的第一周,此前他只进行了两周的训练(包括自己在巴西训练的一周),身体状况远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不仅是卡卡,鲁伊-科斯塔本场比赛的表现也非常抢眼,而AC米兰此前的热身赛,除了首场被迫排出3-6-1阵型之外,几乎场场在前腰位置上的球员都表现非常抢眼,都有进球,最近4场热身赛中,来自前腰的进球多达4个(卡卡、鲁伊-科斯塔各两个),这并不是偶然,两名中锋的到来效果是明显的。

  上赛季对于卡卡来说,可以说并不顺利,但用卡卡自己的话来说:“我感觉到我进步了。”如果说第一个赛季是意甲的防守队员对卡卡的特点不适应,第二个赛季是意甲防守球员对卡卡适应了之后给他出了难题,那么第三个赛季,卡卡应该拿出点新的东西让对手们感到不适应了,在巴西国家队,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大局观更加出色,在转移、直传上更有创造力的卡卡,而在AC米兰队中,吉拉迪诺和维埃里的到来,给卡卡的发挥创造了一个更有利的条件。

  (沈飞)


  爱问(iAsk.com)AC米兰 相关网页约3,654,84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