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没给海外集训计划 黄金联赛仅参加苏黎世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5 体坛周报
刘翔没给海外集训计划黄金联赛仅参加苏黎世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萧萧报道 12日,刘翔夺得银牌当晚,他的教练孙海平并没有放松,而是在写世锦赛总结,并对刘翔下阶段训练计划进行修订。

  今年年初时,孙海平准备让刘翔参加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全部6站比赛,但世锦赛前,根据刘翔的状态,孙海平认为他应该加强训练,所以取消了奥斯陆站的比赛,毕竟,世锦赛的重要性超过了大奖赛。目前,我们准备参加苏黎世站比赛,今年黄金联赛剩余站比赛刘
翔就不参加了。因为,他回国后必须要参加9月亚锦赛,否则将无法获得明年世界杯资格。然后,刘翔还要准备9月17日的上海大奖赛。“10多次国际大赛,加上国内比赛,刘翔今年的参赛频率并不少于往年。”

  刘翔今后最主要的对手是谁?孙海平表示,一直要求刘翔不去想其他对手,只管跑出自己的水平。“但作为教练,我必须分析对手。我在雅典奥运后就感觉,杜库里将是刘翔最主要的对手。半决赛中,杜库里跑得很轻松,但约翰逊几乎用光了劲,我判断冠军将在刘翔和杜库里之间产生。杜库里今年表现不错,他的起跑有了明显改进,今后会对刘翔构成威胁。”

  孙海平认为,在这样冷的气温下,刘翔能跑出这种成绩已经很不错。刘翔这次中程有些偏慢,他正在总结分析原因。

  刘翔回国后可能又将面临着不少社会活动的干扰,这也是孙海平最担心的。“今年训练不系统,主要是不得不参加过多的社会活动。虽然中心成立了一个刘翔领导小组,但有些事还是很头疼。现在对于有些共青团、教委、妇联组织的活动,刘翔还得参加。有时人去不了,就让刘翔先录像录音顶替。这种事本来仅用十几分钟,但前前后后一折腾,半天就没法安排其他了。另外,许多活动都是通过体育系统的领导打招呼让参加,这搞得谁都没办法。我们在尽量适应这种新变化,但底线是不能影响正常训练。”尽管如此,孙海平并没有国外集训的打算,一方面身为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的他现在还要带其他跨栏选手,同时对于刘翔的训练,他也需要其他助手的配合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2,340,4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