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伤愈后却面对更残酷现实 未把握契机终被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因为伤病,李铁在埃弗顿沉寂了一个多赛季。如今他的身体终于完全康复,但所面对的现实却更为残酷。

  不可否认,李铁今年夏天确实遇到过一些机会。当他恢复健康之后,莫耶斯曾在热身赛中用过他。7月下旬,李铁曾在3场友谊赛中连续首发。8月初最后的热身,铁子也能够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

  更为重要的是,李铁也没有将这些机会转化成为受重用的契机。最初场场先发的时候,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体能不是很充沛的情况下,李铁不能发挥出自己铲抢准确的优点,脚下技术的缺陷反倒暴露无遗,因此他也很快被淘汰在主力阵容之外。虽然此后,主要竞争对手卡斯利的受伤增加了李铁在队内的分量,但他在替补上场后表现,依然不能让莫耶斯满意。随后,埃弗顿又引进菲尔·内维尔,李铁趁机夺权的希望也就消失殆尽。

  从英超首轮的比赛来看,莫耶斯已经基本确立了内维尔的主力后腰位置。同时内维尔的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尽管他与队友的配合还不算默契,但他至少在抢截方面非常凶狠。不仅多次在中场附近进行铲抢,还肩负了对鲁尼进行特殊照顾的任务。而此前在队内扮演这一角色的人物正是卡斯利。这也就是说卡斯利让出的这个位置已经被内维尔所占据,而不是正等待着李铁去争取。

  以埃弗顿目前人员配置,李铁甚至要想成为常规替补都有些困难。一方面球队已经有了内维尔和卡斯利两名位置、特点都和李铁相似的球员;另一方面队内能够客串中场中路的球员也不少,像基尔巴尼和约波都有这一手。这样即使是中场有两名伤员,李铁都可能没有出场的机会。惟一可以令李铁感到安慰的是那些潜在对手目前并不可怕。基尔巴尼更多的是出任左前卫,以进攻为主。目前担任主力中后卫的约波则状态不佳。上周末的比赛中出任中卫的他直接把球传给鲁尼并造成了球队的第二粒失球。


  爱问(iAsk.com)李铁 相关网页约2,394,905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