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欲继承皇马10号衣钵 期待冠军之路就此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人走了,巴西人来了,皇马从来不曾放弃过对技术流足球的追逐。如果说巴西野兽巴普蒂斯塔的加盟意味着给中场带来更多的“硬度”,那么天才球员罗比尼奥的到来则显然代表着更为华丽的技术演出将在下个赛季的伯纳乌上演。罗比尼奥本人也毫不掩饰对新赛季满怀的期待,他面对记者表示自己将很快适应西甲的节奏,并豪情满怀地表达了对接过菲戈10号球衣的期待。

  “我一直梦想着到投身欧洲联赛,尤其是西班牙,西甲特别适合我的特点,也是整个欧洲和巴西联赛风格最接近的。”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新贝利”这样说道,“在西甲,球员习惯于打地面,多传球,对我来说这非常的棒。”

  罗比尼奥在7月底与皇马签定五年合同,他的身价高达3000万美金,而在8月25日赴皇马报道之前,他还可以代表桑托斯队打上几场巴西联赛。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皇马主帅卢森博格曾经执教桑托斯,与罗比尼奥颇有过一段师生之情,罗比尼奥也表示自信将在恩师的帮助之下迅速进入状态,适应欧洲联赛的节奏。

  “卢森博格对我非常非常了解,我也了解他的执教习惯。我的球风和技术都比较特殊,而当年卢森博格经常能够给我布置我所适合的位置。04年我们共同夺得了巴西联赛冠军,而现在我希望我们能在皇马再次合作赢得冠军荣誉。”

  罗比尼奥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家人将随行前往马德里,尽管不愿意回首当年母亲被绑架案,但他还是正面回答了记者这一问题:“这当然是让人非常不愉快的事情,我想这不该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我仅仅是希望加盟一直更强大的球队,当然这同时也让我们来到了一个治安状况更好的国家。”

  罗比尼奥的加盟使得皇马的巴西帮进一步扩大,随着他与“野兽”巴普蒂斯塔的到来,加上此前的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新赛季皇马场上将有可能出现“3R1J(Julio Baptista)”的庞大桑巴群。“我们每次在国家队共同出场比赛时,在一起都配合的相当好。很高兴在皇马将再次与他们并肩作战,我们将有机会赢得很多的冠军奖杯,欧洲冠军杯,西甲联赛冠军,还有巴西的世界杯冠军...这些都是我希望的!”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罗比尼奥与巴普蒂斯塔的加盟,皇马与AC米兰已经成为聚集桑巴军团大半主力的两大巴西帮,如果这两支球队在欧洲赛场相遇,那将是一次空前豪华的“巴西内战”。但在罗比尼奥心中,米兰似乎并不是自己最希望碰到的对手:“到西班牙之后,我在业余时间会经常打PLAY STATION足球游戏,在PS中我最喜欢操作的比赛是皇马对阿森纳,当然遗憾的是,在那里面皇马队中还没有我。”

  当菲戈笃定新赛季身披国际米兰球衣征战意甲,葡萄牙人留下的10号球衣归属也成为一大悬念。罗比尼奥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这一号码的期待:“穿皇马10号?这没有任何问题!对我来说球衣后背印有这个号码将是巨大的荣耀。”

  (仙履)


  爱问(iAsk.com)罗比尼奥 相关网页约216,662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