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公开炮轰皇马主帅 豪言为意甲而生为冠军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21:42 新浪体育
菲戈公开炮轰皇马主帅豪言为意甲而生为冠军而战

我从里斯本出发,途径巴塞罗那、马德里,抵达米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红蓝到纯白到蓝黑,北京时间8月6日菲戈在米兰亮相新闻发布会,宣告自己在国米生涯正式开始。就如同五年前加盟皇马时出语惊人一样,这一次菲戈面对媒体再一次没有让记者们失望,他不仅将当初皇马主席那句“为皇马而生”的名言“升级”为“为意甲而生”,同时还毫不避讳地谈及了自己对皇马主帅卢森博格的失望。

  “我原本希望用另一种方式离开皇马,”谈及告别西甲的来龙去脉,菲戈毫不掩饰
自己的不快,让他欣慰的似乎只有伯纳乌的拥趸们,“当然我还是要向球迷致敬,五年来他们一直对我非常友善。我处理一切事情都始终保持着非常职业的方式,所以我也知道在我离开时,球迷依然对我有着美好的祝愿。”

  “但是在马德里我遇到了不信任我的人,这种事情在球场上和生活中经常会发生,某些人对你的信任多一些,某些人少一些。”尽管菲戈出于礼貌未直接点出名字,但谁都能听的出被他公开炮轰的人就是皇马主帅卢森博格,“但是对这个拥有皇马指挥权的人,我只能表示失望。当然在皇马的五年经历对我来说是非常美好的,我会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昔日的队友们。”

  今年夏天菲戈在笃定告别皇马之后,成为了瓦伦西亚和利物浦等队竞相追逐的对象,但最终他选择了接受意甲赛场的挑战:“我过去的主席(弗洛伦蒂诺)说过我是为皇马而生的,但现在我想我应当是为在意大利踢球而生。”菲戈在发布会上的话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五年前加盟皇马时那句经典的话语——“我从里斯本出发,途径巴塞罗那,抵达马德里。”当然,对于新东家而言,菲戈的这番话显然会相当受用。

  “我之所以选择国米,是因为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颇具声誉的球队。同样令我高兴的是我有机会完成意甲处子演出,接下来的目标当然是尽快赢得意甲冠军,然后取得更多的荣誉。我会用我的能力和表现来回报国米,给球迷带来他们一直期待的胜利。”菲戈在加盟皇马之后的首个赛季便为球队带来了联赛冠军,如果这一幕在06年夏天重演,那么葡萄牙人显然将成为国米近十余年来最为成功的外援之一。

  今夏与菲戈共同加盟国米的还有索拉里和萨穆埃尔两名皇马球员,而目前国米队中的多名大牌队友也让菲戈信心十足,他特别提到了目前状态正火的阿德里亚诺:“很荣幸我的职业生涯中总能和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成为队友,我来到这里就是帮助国米赢得我们能赢得的一切,我希望阿德里亚诺能在我的帮助下成为更杰出的球员。”

  8月20日的意大利超级杯上,菲戈将上演个人在国米的处子演出,两年之前的欧冠联赛半决赛中,菲戈曾经在比赛中射失点球导致皇马被尤文图斯淘汰,而尤文同样也是国米多年以来的死敌之一,这一次初抵亚平宁赛场,“复仇”将成为菲戈亮相演出的主题。

  (仙履)


  爱问(iAsk.com)菲戈 相关网页约891,218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