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大将直言切尔西只会长传:简直就像苏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斯坦福桥球场被切尔西结结实实地揍了四个球,但拜仁球员骨子里对切尔西的那一丝不屑却从未改变过。效力拜仁的英格兰国脚哈格里夫斯便在赛后对英媒体表示,他感觉切尔西的实力不如阿森纳,在比赛中根本无法通过地面球对拜仁造成威胁。

  尽管阿森纳在此前同拜仁的比赛中两回合2-3落败,但哈格里夫斯对枪手的风格颇为欣赏。“阿森纳和切尔西在比赛中完全不同,和我们的比赛中阿森纳两球落后时依然不断地
通过传球配合试图从中路寻找机会。但切尔西很清楚他们的地面球对我们造成不了任何伤害,比赛中他们也的确从来没有在地面球的传递中寻找到任何机会。

  在哈格里夫斯看来,切尔西在4月6日的主场比赛中只有长传冲吊一招:“他们一位地咣咣起高球,让德罗巴摆渡,他的身材和头球的确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这让我想起苏超球队的感觉,多年前凯尔特人队和我们比赛时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猛起高球找哈特森和萨顿的点,然后给拉尔森制造机会。这样的战术的确不好防守,因为谁都不知道球要往哪儿去。”

  当然,哈格里夫斯也不得不承认切尔西的战术是简单有效的,而且他们单凭这样的战术就可能取得非常辉煌的战绩:“周三的比赛告诉我,你完全可以在欧洲通过这种长传球取得成功。拜仁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过去很少在比赛中丢四个球。切尔西知道自己地面球不行,所以选择了更直接的方式,必须承认这很有效果。”

  事实上,切尔西在本赛季的大多数比赛中并不是单纯凭借长传冲吊取得一场场的胜利,德罗巴作为中锋制造杀机,这只是在与拜仁的比赛中一次特意的有针对性的部署。如哈格里夫斯所说,拜仁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全力寻找防范高球的办法,但不知穆里尼奥在客场的比赛中又会拿出什么新招数来对付绝地反击的拜仁。

  (仙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