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维利亚中卫竭力自我辩解 西甲掀起捉拿球场黑手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7: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易波报道“我只是想扬起手臂保护自己,请相信我不是有意的!我没想到会对阿朗戈造成如此严重的伤害。”塞维利亚中卫哈维·纳瓦罗竭力替自己辩解,但这是苍白的,因为他已经成为不可饶恕的“凶手”。

  上周日塞维利亚和马略卡的比赛的第41分钟,纳瓦罗肘击对方前锋阿朗戈,造成后者当场休克。在医院中,阿朗戈借助呼吸器和镇静剂以及及时有效的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经检查,阿朗戈右颧骨骨折,鼻腔以及上嘴唇出血,幸好大脑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周二,阿朗戈已经不需要呼吸器以及镇静剂了,而且能够正常进食和说话。据医生估计,如果恢复正常,阿朗戈本周四就可以出院。医生费尔南多解释说,“阿朗戈的脸部受到对方肘击后失去了知觉,摔下后头部和地面的撞击让他出现了休克症状。”

  尽管纳瓦罗在赛后立刻赶到医院看望阿朗戈,但马略卡方面还是不想放过这名“凶手”。该俱乐部向西班牙足协提交了诉讼材料,包括比赛的录像带、阿朗戈的伤情报告,俱乐部强烈要求足协严惩纳瓦罗。根据西班牙足协规定,球员比较严重的犯规可能会面临两种处罚:如果属于无意的粗野犯规将会被禁赛1到3场;但如果属于恶意的暴力犯规则会面临4到12场的禁赛。马略卡俱乐部律师布亚德斯认定纳瓦罗的行为属于暴力性的袭击:“足协有义务重新裁定,甚至是司法介入也不过分,这是一次恶意的攻击行为,球场上的暴力行为决不能逃过法律的制裁。”布亚德斯还表示,如果裁定纳瓦罗犯了蓄意伤害罪,可以判后者两到三年的牢狱生活。纳瓦罗犯规之后,当值主裁判竟然只出示了一张黄牌。迫于马略卡以及媒体的压力,足协竞赛委员会也将召开会议重审塞维利亚中卫。对纳瓦罗不利的是,他在西甲赛场上早有恶名,是竞赛委员会“黑名单”上的人物:纳瓦罗的粗野成名作是2003年1月3日对皇马的比赛中故意踩踏罗纳尔多的右脚膝关节,造成后者严重受伤。

  当然,塞维利亚俱乐部认为如果足协对纳瓦罗追加处罚是“过于夸张”。该俱乐部甚至发表声明来向足协施加压力,他们称这将是“对中小俱乐部的歧视”,其理由是本赛季皇马已经有多名球星逃过追加处罚,比如菲戈铲伤萨拉戈萨后卫塞萨尔、格拉维森踢伤赫塔菲的加比。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