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25岁生日许下宏伟愿望:助巴塞罗那攀上世界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08 东方体育日报

  3月21日,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度过了他的25岁生日。没有奢华的派对,没有大肆的庆祝,只有妈妈、哥哥和一些亲密的朋友陪他吹灭了生日蛋糕上插着的大大的“2”“5”两支蜡烛。不是不要庆祝,小罗要等赛季结束巴萨捧冠的那天一起庆祝,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西甲奖杯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与那个酷爱打击乐的“逃课少年”相比,小罗变得成熟、稳重多了,他能耐心地坐
在诺坎普球场的台阶上任摄影师摆布,接受俱乐部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履行一个索然寡味的生日仪式,而在两年之前,他会因为流连于狂欢节的桑巴而“逃课”,还受到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的罚款,今年巴萨设计的夺冠庆典就是以桑巴为主题,因为巴萨阵中的6人“巴西帮”,还是送给小罗的最好生日礼物。

  那个懵懂少年已学会深沉地回顾一年以来的成长经历,毕竟他有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我想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在继续走向成熟,今年的我比去年成熟,今天的我比昨天成熟,这就是生活之路。我对自己的定位由一名‘进球者’转变为‘创造者’,虽然我的进球数变少了,但是我认为这是成熟的表现,当然,如果有更多的进球,那就更加完美了。”

  本赛季小罗第1次经历了欧洲冠军联赛,这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冠军杯的每场比赛都像决赛,球迷对你的期望也超乎寻常,这是一名球员非常重要的经历。我们踢得不错,但是结果应该还能更好。我们输了,但是我们为下一赛季赢得了经验。”小罗认为巴萨夺得西甲冠军只是复兴的第一步,巴萨要想通吃欧洲冠军,还得需要一到两年,而他将与巴萨一同成长一同见证。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