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破门当选全场最佳 吉拉迪诺道出职业生涯最棒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本赛季屡有神来之笔的吉拉迪诺,本轮再献进球佳作。第4分钟客队卡利亚里先入一球,但吉拉迪诺6分钟后就为帕尔马扳平,当时布雷西亚诺右路传中,吉拉迪诺右脚卸球的同时一个转身,漂亮地过了一左一右两名中卫,左脚将球打进大门,这是本赛季吉拉迪诺的第13个联赛进球。第17分钟,又是吉拉迪诺头球摆渡助攻博沃一球。虽然卡利亚里一度扳平,但帕尔马在第93分钟由辛普利西奥攻入一记漂亮的远射,以3比2取胜。

  赛后,吉拉迪诺被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评为全场最佳,“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最后时刻才获胜,这3分太重要了。在主场我们往往打得都不错,现在需要将这种势头延续到客场,当然联盟杯上我们也要全力以赴。”

  此战是吉拉迪诺的第101场意甲联赛。吉拉迪诺从1999年出道以来都在甲级效力,故迅速达到百场,“4年前(在皮亚琴察)有人对我说过,我早晚能达到现在这个水平,我希望自己依然会不断地提高。”

  在具有纪念意义的百场意甲之后,吉拉迪诺有3个对象要感谢,“第一,感谢所有的队友,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根本不可能走到现在;第二,感谢帕尔马俱乐部,他们对我的信任有如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信任一样强烈;第三,也是我最想感谢的,就是众多帮我成长的教练,尤其是普兰德利,他教会了我如何做一名球员,也教会了我如何做人。”

  谈到职业生涯中的众多进球,吉拉迪诺最难忘的是2000年3月25日代表皮亚琴察在威尼斯的进球,那是他第一个意甲进球。最漂亮的进球?吉拉迪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年2月28日意甲主场对罗马的进球,尽管那场比赛以1比4告负,“我首开纪录,马尔基奥尼禁区前将球传给我,我在禁区线上接到球后用右脚一停,接着将球挑起,又用右脚凌空抽出一个下坠的弧线球,直接打到了球门左上角。”

  本轮吉拉迪诺的漂亮进球又多了一笔。这是他在帕尔马的第41球,追平迪瓦约,成为帕尔马历史上的第三射手,在他的前面还有佐拉(49球)以及克雷斯波的62球。追上佐拉希望很大,至于能否赶上克雷斯波,要看他6月的去向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