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天连破欧洲2条最恐怖锋线 AC米兰黄金四人组意甲无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的成功之处在于防守。”--安切洛蒂

  “AC米兰拥有一条坚固的防线”--曼奇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位教练不约而同提到了一个问题,AC米兰的防守。的确,在本场比赛中,与其说是运气,倒不如说是AC米兰的防线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马丁
维埃里阿德里亚诺,三大前锋的组合在过去的日子里几乎是无往而不利,到后来曼奇尼又派上了范德梅德, 四前锋的打法曾经在10分钟内让尤文图斯的3分变成了1分,让桑普多利亚的3分变成了国际米兰的3分,但是这次,他们碰壁了。

  在国际米兰的40场不败中,人们可能容易忽略这样一个事实:在这40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只有三场是“零进球”,客场0-0战平雷吉纳,主场0-0战平瓦伦西亚,客场0-0战平AC米兰,今天的这场比赛,是AC米兰本赛季第二次令国际米兰的锋线颗粒无收。而在过去40场国际米兰落后的比赛中,则没有一次不是后来扳平比分,AC米兰再次令蓝黑军团“破例”。

  一条坚固的防线,离不开一个可靠的门将,而迪达就是可靠门将的典范,用加利亚尼的话来说:“没有他,我们就没有冠军。”在tgcom的赛后评分中,迪达得到了全场最高的7.5分,看似意外,其实也不意外,如果不是迪达在上半时结束前奇迹般扑出了贝隆禁区线上必进之劲射,也许比赛将立即进入国际米兰的步调,马丁斯的速度将在防守反击中发挥巨大的优势,而从比赛的发展势头来看,AC米兰将再无机会翻盘,下半时面对国际米兰频繁从两侧的高吊球,迪达没给对方丝毫机会,集“稳健”与“兴奋”与一身,迪达拥有作为一名门将最好的神经类型。

  马尔蒂尼内斯塔无疑是本场比赛中的亮点,绷紧神经的马尔蒂尼本场没有给马丁斯丝毫机会,而内斯塔全场比赛成功争顶达到了18次之多!tgcom赛后评价道:“马尔蒂尼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在与维埃里和马丁斯的正面对话中,他屡屡获胜,波波不得不常常到边路去要球。内斯塔一开始被马丁斯的速度所困扰,但很快就成为了迪达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堤坝,在最后时刻,国际米兰疯狂进攻,但内斯塔没有任何失误。”在tgcom的评分中,两名中卫以7分并列全场第二高分。

  卡福在今天的比赛中牺牲了自己的助攻进攻,在防守中最大限度限制了斯坦科维奇在这一侧的助攻,也令这位国际米兰的“边路影子前锋”成为了本场发挥最糟糕的球员之一,在卡福的盯防下,斯坦科维奇两次失态。而在左侧,AC米兰先后换了三名球员,但无论是卡拉泽,还是塞尔吉尼奥,还是39岁的科斯塔库塔,都没有给对方机会,应当说,这条在一起配合娴熟的防线,经历了最严酷的考验。

  AC米兰的防线在本赛季对阵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罗马的4场比赛中只丢掉了1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所丢一球还是对罗马的比赛中,AC米兰的防线并非最佳配置,在那场比赛中,所丢一球,正是顶替卡拉泽的潘卡罗直接失误造成。

  如果说AC米兰的防线赛季之初还有一些问题的话,近日,随着卡拉泽的复出,AC米兰这条完整的防线开始真正显示了自身的含金量,目前,他们26场联赛中只丢16球,仅比尤文图斯多1球,排防守榜第二,而在最近卡拉泽复出之后,AC米兰在最近6场联赛和冠军杯的比赛中只丢两球,在舍瓦受伤之后,进攻肯定大受影响,防守则成了AC米兰的关键词,连续两个1-0战胜曼联和国际米兰,让两条世界超级的锋线颗粒无收,AC米兰的防线令锋线的进球效果达到了最大化。不要忘记,AC米兰的伤病名单中,还有一个世界级的斯塔姆,赛季过半,这条防线终于进入佳境。(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