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进攻新源头来自后场 不起眼位置竟暗藏助攻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4: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科尔斯继续低迷,中场奥谢和菲尔-内维尔又都是防守长于进攻的“后腰型”选手,曼联的进攻源头从哪里来?在主场击败朴茨茅斯的比赛里,人们发现问题的答案竟然埋藏在后防线。

  加里-内维尔,这个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右边后卫,却用犀利的传中球为曼联打开了胜利之门。开场仅仅8分钟,助攻到前场的内维尔向回扣球晃开角度,随即左脚一记精准的
弧线球直吊禁区,鲁尼在范尼的掩护下轻松的推射破门,加里的这记传中,无论是球的弧线还是落点,都让防守队员无可奈何,看似简单的一脚传球却穿透了严密补防的整条防线。

  这并不是加里-内维尔第一次递出贝克汉姆式的弯刀弧线,上轮联赛客场艰难的击败曼城,正是他在右路的插上制造了杀机,随即以一脚恰到好处的传中助攻鲁尼得手,看看本赛季联赛的助攻榜,内维尔已经有4次直接助攻,仅次于吉格斯的9次,是队内的第二助攻手,而且传中球次数也只比吉格斯和罗纳尔多少,堪称曼联进攻的重要源头。本场比赛在这次助攻之后,加里还有一次极为精妙的插上配合,他在后点将鲁尼的传中球冷静的垫向中路,给罗纳尔多制造了门前近距离射门的良机,可惜葡萄牙人操之过急一脚垫高,否则加里又将有一次助攻记在名下。

  在半场结束前,加里被对方的泰勒铲伤,不得不提前下场,改由弟弟菲尔-内维尔出任右边卫。这样的变化反而将加里的重要性凸显了出来,下半时曼联的右路进攻彻底瘫痪,菲尔虽然防守凶狠,但在进攻上毫无建树,这导致曼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拿对方的密防无可奈何,甚至难以将球攻入对方禁区,回想上半时加里在右路给对方门前制造的一次次恐慌,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已经得到了极好的说明。

  对于目前的曼联来说,像加里-内维尔这样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后卫是非常重要的,弗格森从赛季中期操持起4321阵型,两个边路不设固定的边前卫,这给两名边后卫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进攻空间,加里-内维尔的4次助攻中,有3次是在赛季中期曼联变阵后所获得,阵型的变化显然给了他更大的发挥余地。

  不过本场比赛上下半时的迥异差别应该让弗格森也为之警醒,为什么一名边后卫下场后,进攻的活力竟然也随之大打折扣,曼联中场如今的创造力已经远不能和当年三冠王时代相提并论,难以创造出机会成了最大的难题,在近几轮的联赛中,都出现了曼联控制局面但却鲜有门前机会的情况,加里-内维尔的活跃实际上从一个侧面凸显出了中场的固疾,恐怕这也是曼联近年来不再具有统治力的关键原因。(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