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抢占制攻坚战制高点 亨利连续五场不开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12年,公认最漂亮的前三名进球中必有博格坎普的一枚:2002年3月2日,在圣詹姆斯公园挑战纽卡斯尔时,冰王子背身人球分过攻入一个美妙进球。1月23日在海布里再次面对喜鹊,荷兰人再次飞翔,他的漂亮进球帮助枪手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这也是枪手主场第32场不败,这是俱乐部的新纪录。

  枪手抢占制高点

  此役战罢,阿森纳再度反超曼联,重新占据了第二的位置。对于下一轮就将迎战红魔的枪手来说,这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事实上在旺热执教的8个赛季中,阿森纳从来没有跌出英超前两名。更重要的是,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再度缩小到10分,旺热的夺冠计划仍没有突然死亡:他赛前预测,本赛季英超夺冠需要90分,阿森纳前23轮积分48,后15场比赛中需要拿42分,也就是说必须取胜14场。现在,还剩下13场胜利的任务。

  哨响后仅30秒钟,科尔从左路插上接应后,传中给后点的皮雷,因为永贝里缺阵而换防到右路的法国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把球点给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弗拉米尼,但法国小将的射门被吉文扑住。第12分钟,新年来首次联赛首发的雷耶斯形成突破,但他的传球却和亨利没有默契。

  第19分钟,进球终于来了:弗拉米尼妙传中路突入的博格坎普,新年来首次首发的荷兰人美妙的一脚停球控制了皮球,然后把球扫入远端。这是他去年8月以来的第一个入球,却又是一个美丽而关键的入球。

  此后,阿森纳的攻势更加猛烈:亨利的一脚低射被吉文将将挡出,而博格坎普的一次射门也击中边网。与12月29日那场遭遇战相比,纽卡斯尔的变化是后边添了布姆松,前方旨在创造第250个英超入球的希勒复出。但给阿穆尼亚把守的大门带来威胁的是阿梅奥比:他先是给鲍耶做球,可惜鲍耶射门高出;第32分钟,阿梅奥比的头球又偏出。

  吉文的日子,亨利很无奈

  下半场开始后,场上最耀眼的明星是吉文:爱尔兰人先是扑出了亨利的一个任意球;第60分钟,维埃拉传出好球,亨利突入后轻轻一脚推射,吉文倒下之前的最后触球让球击中门柱,又幸运地弹向爱尔兰人;在杜尔的射门又偏出后,维埃拉再次给左路的雷耶斯作球,西班牙小将传中,亨利虚晃一枪,远端的皮雷一脚低射,可惜吉文再次神勇地把球扑出。

  连续4场没有进球的亨利正在遭遇罕见的进球荒。他赛前透露自己在玩电脑足球游戏中永远选沙特队,因为阿森纳水平太高了,而技术差的沙特队难以操控,是一种挑战。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沙特人的射术传染了他,此后他先是在过吉文时趟球过大倒在地上,随后又停球没停好,传给阿什利-科尔,但后者射门竟然打在自己身上。第75分钟,亨利的禁区内转身射门倒颇为精彩,可惜吉文还是神勇地将球扑出,让法国射手尝到连续5场联赛不进球的滋味。

  最后10分钟,纽卡斯尔发动反扑,但鲍耶的射门被阿穆尼亚倒地抱住,再没有了机会。此役之后,枪手对于纽卡斯尔已经保持了9场联赛和杯赛不败,主场3连胜。

  已表示要在阿森纳终老的维埃拉赛后警告切尔西:“我们会让他们日子难过,他们处于很有利的地位,但理论上一切仍有可能。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像今天这样战斗。还有很多比赛,要想追上他们很难,但我们会奋战到最后一刻。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进一球,但重要的是赢得3分。”

  亨利则说:“如果吉文不在,我们的进球会更多。对于胜利来说,一个球就够了,多进点当然更好,但有时门将会有神勇的时候,今天就是吉文的日子。有时就是这样,你击中门柱,门将也异常出色。”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劳伦、杜尔、坎贝尔、阿什利·科尔/皮雷、弗拉米尼、维埃拉、雷耶斯(89’塞斯克)/博格坎普、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