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二队在西甲独树一帜 维拉利尔比巴萨还要更南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也许是南美足球痕迹最深的一支球队,它拥有着大批南美球员,也展示出美洲地面渗透为主的打法。1998-1999赛季,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排在中游。为了防止降级,比利亚雷亚尔决定去南美市场寻找外援,因为当时拉科鲁尼亚先后引进了贝贝托、毛罗-席尔瓦和里瓦尔多等球星,效果显著。但比利亚雷亚尔资金不足,他们把目光投向阿根廷。

  1998-99赛季,比利亚雷亚尔签了阿根廷中场盖坦,后几个赛季先后签下或租借了卡尼亚、帕勒莫、谢洛托、巴塔利亚、科洛奇尼、里克尔梅和本赛季的冈萨洛、索林及菲格罗阿等13名阿根廷球员。其中,帕勒莫是个失败的例子。帕勒莫以为融入西甲很容易,结果事与愿违。

  不管怎么说,现在拥有6名阿根廷队员的比利亚雷亚尔,在阿根廷拥有大批的追随者。那么,在一支球队中拥有这么多同一国家的球员,会不会像克鲁伊夫所说,形成小集团而影响球队气氛呢的?比利亚雷亚尔领队拉内萨的回答是否定的,“不会,这批阿根廷人在比利亚雷亚尔生活得很好,他们在场外是朋友,场内是队友,和其他西班牙球员配合得很默契。我们队中还有巴西球员塞纳、新来的乌拉圭前锋福尔兰。我们聘请了智利教练佩莱格里尼,我们不怕在西甲打南美球。”

  本赛季初,由于佩莱格里尼对西甲不熟悉,比利亚雷亚尔成绩不理想,但球队的风格已经确定:短传快递,地面进攻。虽然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班牙主力罗杰、卡列哈受重伤需要休息几个月,原主力前锋安德森去了卡塔尔,但现在佩莱格里尼有了福尔兰、菲格罗阿和索林,实力大涨,战胜巴塞罗那后已经攀升到第8。

  佩莱格里尼对巴塞罗那之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队长基克-阿尔瓦雷斯说:“佩莱格里尼要求我们不要单纯想着防守反击,而是要根据场上的形势而定。我们盯球而不盯人,也就是说,不管球在哪个区域,附近的球员就围着逼抢,直到抢下来为止,这就需要我们在体力上付出很大的代价。”

  比利亚雷亚尔进攻时,后腰和边后卫全支援到前场。巴西人塞纳带球至禁区线仍不慌不忙地面对巴萨三名防守队员从容控球,直至边后卫文塔助攻至前场,塞纳才分球,文塔的传中帮助福尔兰打进第3个球。

  巴萨派著名评论家明格利亚恼怒地说:“简直是不可思议,巴塞罗那的后卫们竟允许对手在前场如此自由自在。这是巴塞罗那在联赛中遇到最强劲的对手,比利亚雷亚尔完全占据了上风。他们在足球上压倒了巴塞罗那。”南美派球风在情歌球场逞威,球迷们高呼着里克尔梅的名字,在阿根廷,比利亚雷亚尔的追随者们也在弹冠相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