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德比战力取马竞并非意外 卢森博格细心不带步话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新官上任三把火,皇马新帅卢森博格会干些什么呢?在短短十几天中想要他改变球队是不现实的,他不是神仙。球迷感兴趣的,是卢森博格有什么新设想,将采取怎样的新措施。

  对皇家社会的8分钟一闪即逝,人们还来不及细细品味,裁判的终场哨已经吹响了。人们看见的,只是罗纳尔多制造的点球,以及劳尔、齐达内和莫伦特斯的各一次射门。卢森 博格认为,攻坚战需要莫伦斯特这样的头球手。在他心目中,每个球员的地位是一样的,用人的标准是由比赛决定。

  只要认真分析皇马的赛前训练和备战,就能看出卢森博格正为球员灌输新的打法和理念。罗纳尔多是受益者之一,对方罚定位球时,卢森博格不强求他回防支援,“尽可能不要退过中线,你的任务是及时打反击。你不是长跑者,你需要短距离冲刺,节省体力,以最佳的状态完成门前一击。”

  劳尔是受益者之二,他不必像雷蒙时期那样,一会打前腰,一会打边前卫。对马竞时,劳尔是突前前锋,处于罗纳尔多右侧,吸引对方中卫的注意力,用扯动为罗纳尔多制造空当。“知道吗,马竞怵你。如果前场保持你和罗纳尔多两个人,马竞至少得留三个人看管,能减轻我们后防的压力。马竞是主场作战,他们会相对冒险。”

  费戈看似自由了,两肋随便跑,但他的责任却加重了。“马竞的边后卫想助攻,你就往他身后跑不怕他不回头。当卡洛斯助攻至前场时,你要埋伏在禁区线上,找对方后卫解围的落点,和齐达内组成进攻的第二梯队。”贝克汉姆将不用担心卡洛斯和费戈和他抢罚定位球,他是第一主罚手。“但别忘了,当马竞罚任意球时,你要站在人墙的最边上。一旦伊巴加萨罚战术任意球,你在一旁要察颜观色,寻找防守目标。”

  古蒂不仅要保护皇马防线,还要负责分球。“小心了,你和贝克汉姆间的距离不要超过5米,我们的中场不能被马竞各个击破。”埃尔格拉和帕文也不轻松,除了防守,“获得角球时,你们将是皇马的头球手。”卢森博格细致入微的分工讲解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实际操练则花了更多的时间。

  此外,别忘了步话机的遥控操作。上世纪90年代,卢森博格在巴西联赛中因对抗裁判,曾受到过长达数月的停赛处分。从那时起他就养成了在看台上用步话机遥控指挥的习惯,“在看台上看得清楚,在卡尔德隆球场,上面坐着我的助理教练特谢拉,他把感觉告诉我,以便做阵型上的调整。”

  但步话机很快就失去了作用。古蒂因病缺阵使皇马中场不力,马竞疯狂的全场逼抢让他们手足无措,托雷斯和萨尔瓦的轮番冲击让埃尔格拉和帕文疲于奔命。费戈已来不及去找对方的破绽,他成了中场补漏的勤杂工。不用特谢拉的通讯咨询卢森博格也知道,皇马唯一的出路是防守,在忍耐中等待罗纳尔多的反击奏效。

  费戈赛后透露:“战胜皇家社会后第二天我们没休息,而是专心备战德比。卢森博格的想法并不保守,他提倡以攻代守。但古蒂的临时缺阵让我们中场不力,加上马竞压迫得太紧,使我们被迫打防守反击。”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皇马今后客场是否都将以防反为主,卢森博格忙摆手说不:“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赢球,今晚的防守反击是迫不得已。我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但不满意比赛的内容。马竞能有这么多射门,说明我们的中场和后防均有问题。我刚和球员熟识并一起工作,还缺乏时间,我希望在短期内使球队的整体化更加完善。”是运气也好,是实效也好,皇马新年两战两胜,和巴萨的距离一下缩小到了7分。在卢森博格的足球尚未真正亮出来之前,有运气和实效已经很不错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