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54场比赛中完成了960次扑救 卡西利亚斯:我不是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一场一边倒的马德里德比,可场面颇为狼狈的皇马却在萨穆埃尔和萨尔加多两位后防主将累计黄牌停赛的困境中取得了一场3比0的大胜。侥幸的背后,是左扑右挡的卡西利亚斯保全了皇马的城池。

  在上周日的德比中,马竞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费兰多的球队完成了罕见的“射门轰炸”,这也媒体的共识。统计显示,托雷斯领衔的马竞攻击线共获得了12次必进球机会, 但他们的所有努力,都被卡西利亚斯的完美表演掩盖了光芒。21岁的托雷斯此前3次对垒皇马1球未进且1场未赢,而这一次,在大他3岁的卡西利亚斯面前,新金童只能继续他的德比噩梦了。

  每逢皇马被对手围殴时,卡西利亚斯赛后多半都会成为媒体赞美的对象,这次也不例外。自1999年正式在皇马一队亮相,卡西利亚斯在总共参加的254场比赛中已经完成了960次扑救。这一数据冠绝西甲所有门将,也再准确不过地反映了卡西利亚斯对皇马的关键作用。

  虽然弗洛伦蒂诺设计的齐达内+帕文政策已经夭折,但却给球队留下了攻守不平衡的后遗症。在此背景下,卡西利亚斯成为了近20年来皇马最遭罪的一位门将。用评论家戈萨洛的话说,“皇马后卫总是干着幼稚的事情,要么在封堵时迟到一步,要么就原地不动瞪着皮球,好像那是一只鸽子,而对手则可以从容地炮轰卡西利亚斯。”

  但也正是如此恶劣的环境,将卡西利亚斯造就成皇马乃至西班牙近年来最全面的门将。去年西班牙主场与苏格兰的友谊赛上,他甚至还戴上了队长袖标。他敏捷的反应和出色的一对一技术曾得到过偶像布冯的赞赏,而近两个赛季,身高仅1.85米的他还出色地克服了不善接高球的弱点。

  不过,就当全欧洲的足球媒体都在谈论卡西利亚斯已超越了卡恩、托尔多,正向布冯逼近时,年轻的皇马门将却依旧低调得像刚出道的孩子,“我还不认为自己已经达到了欧洲顶级门将的水平,我现在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日后能得到人们的认同。”

  每当对卡西利亚斯的赞誉铺天盖地时,“圣伊格尔(伊格尔是其名)”这个名字肯定会频频见诸报端。不过卡西利亚斯本人对此却并不十分感冒,“这个名字我既谈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因为这一称号代表不了什么,没有哪位球员能凭一己之力赢得比赛。所以,周日德比获胜也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我不喜欢自负的感觉,相比之下,我更希望能有另一些东西来评价我的所作所为。圣伊格尔这个名字很亲切,我当然不会拒绝。但我也从来不是圣人。”?巳?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