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抵制”费厄泼赖:足球不应被无趣的行为打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4:57 《足球》报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2000年西汉姆迎战埃弗顿队的比赛中,埃弗顿队门将保罗·杰拉德受伤倒地,迪卡尼奥当时没有选择射门得分,而是把球停了下来放弃得分的机会,后来他被国际足联授予公平竞赛奖。在阿尔卑球场,球迷们打出了“欢迎迪卡尼奥回归”的横幅,但是非常遗憾的是,迪卡尼奥一直没有出场,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

  迪卡尼奥似乎成了公平的象征,他在英超中的义举波及到了拉齐奥客场挑战尤文的 比赛,卡佩罗为此和许多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论。球场上其实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当对手躺在地上需要接受治疗时,比赛需要被暂时中止,但是很多时候,比赛中许多精彩的反击也就此丧失,这让卡佩罗变得有些怨声载道。

  “和拉齐奥的比赛,尤文的球员不会为球员的一点小伤而将球停止转动。现在人们对一些小事过度敏感,这非常荒谬!”卡佩罗显得很激动,“我们和总经理谈过这些,我们不会被一些无趣的东西打断。”其实,在9月份进行的布雷西亚2比1击败乌迪内斯的意甲比赛中,第76分钟,曼尼尼将球挑过受伤倒地的乌迪内斯门将德桑克蒂斯,攻入了一球。凭借这个有争议的进球,布雷西亚最终以2比1取胜,此举在场上引起了冲突。

  卡佩罗的言论马上引发了一些争议。罗马主帅德尔内里认为:“这得看当时的场上情形,我相信踢球时肯定会出现受伤比较严重的状况,譬如严重的头部相撞、严重的铲断,我们在这个时候肯定得放弃比赛。”巴勒莫主教练圭多林也表示了同意,但他同时表示:“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假受伤,这该是主裁判来决定的时候了。”对于这一点,卡佩罗也表示了同意。马佐尼则认为:“卡佩罗做得不错,因为现在这样的情形甚至提升到了战术层面。”

  如何才能真正地公平竞赛确实是个两难的问题,迪卡尼奥在这次争论中不是焦点人物!但是,这次迪卡尼奥到都灵还是颇有点人气的。卡佩罗和迪卡尼奥在AC米兰有过合作,不过那时迪卡尼奥在红黑军团是替补,而卡佩罗是不容冒犯的主帅。“迪卡尼奥在尤文、米兰、英超球队效力过,现在他在拉齐奥踢球,我想他已经是获得了他在职业生涯中想要的一切了。”58岁的卡佩罗对36岁的迪卡尼奥做出了简短的评论。

  这次迪卡尼奥重回阿尔卑受到了许多熟人的欢迎,卡纳瓦罗就是其中一位。在那不勒斯的时候,迪卡尼奥还曾经是卡纳瓦罗崇拜的球星之一。“非常开心,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够继续在球场上见到他。卡索有很多很有实力的球员可以使用,迪卡尼奥就是这样的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