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齐奥当了回意甲之最 10轮上了25人堪称轮换制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10轮过后,拉齐奥一共使用了25名球员,这也是意甲之最了,使用了24人的墨西拿与使用23人的国际米兰、罗马、利沃诺都只能甘拜下风。

  不能否认,紧凑的赛程与一系列伤病是拉齐奥“创造”纪录的原因。顺带提一句,对于拉齐奥有如此多伤员,俱乐部主席洛蒂托解释道:“福尔梅洛基地的球员康复设备遭受了破坏,这是一次纯粹的蓄意破坏,我们正在调查。”不过,10轮中阵容没有一次相同,再 算上5场杯赛,拉齐奥一共使用了15种阵容。这轮换制是不是太勤了点?

  目前拉齐奥排在意甲第10,无论名次和进球数都比上赛季差了一截。不过,不能一切都怪罪教练卡索。拉齐奥今夏大换血,8月31日的球市截止日就买进了9名球员,而8月总共买进了15人。没有赛季前的充分磨合,对卡索的工作十分不利。

  上周日对锡耶纳的比赛,卡索本赛季第一次在奥林匹克体育场被嘘。他的换人确实难以理解,第83分钟,在1比1之时,他用迪卡尼奥换下当时场上表现最好的罗基。结果平局维持到终场,赛后奥林匹克仍然嘘声不断,这一现象即使在第6轮主场完败于基耶沃和联盟杯主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时都没发生过。球迷认为,卡索的队伍缺乏有效的进攻配合,是频繁换人所致。

  事实上,这10轮中后防线没怎么动过。佩鲁齐与塞雷尼可以说是意甲最好的正副门将组合,奥多右路、科托中路、扎乌里左路,4人后防中这三人位置稳固,直至扎乌里在帕尔马的受伤才换成奥斯卡·洛佩斯。只有科托的中卫搭档在变,先是西维利亚,后来是内格罗,最后换成了今天的塔拉蒙蒂。国际足联刚刚批准了阿根廷后卫莱基的转会,但莱基一时半刻还不会上场。相对稳定的后防也保证了目前这支拉齐奥不至于输得太惨,在客场取得了8分,10轮过后也仅失了10球。

  与此相对的是,10轮过后拉齐奥仅有11粒进球,而且只有4粒是运动战进球。在11个进球中,后卫科托一人就有3球,他也是拉齐奥在联赛中的最佳射手,与很多中卫一样,头球是他的基本进球方式,依靠定位球,隐藏在人群中一头命中。而那些正经前锋却不怎么样,小因扎吉和穆齐都仅进1球。卡索之所以在中前场“疯狂”换人,就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进攻组合。但越换似乎越没有感觉,却又遭到球迷的反对。

  现在卡索必须要解决两个最基本的问题:算上杯赛,罗基已经进了4球,为什么他总被安排在边路?为什么塞萨尔受伤的两个月中,拉齐奥中场一直缺乏进球,而进攻也总在中场中断?还好,塞萨尔终于回来了。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卡索一开始错误地把他排在右路而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但卡索不是糊涂虫,当然该知道怎么用塞萨尔。此前他在左路一共试过了6人,从菲利皮尼兄弟到潘德夫,现在他也应该理解曼奇尼当初为什么把没有塞萨尔的左路称为“心中永远的痛”了。

  周三拉齐奥客场挑战利沃诺,意大利媒体已经预测出卡索在联赛中的第11套阵型:罗基单前锋,塞萨尔打左路。这看起来似乎是最强阵容了,卡索还会不会将轮换制探索到底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