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拆东墙补西墙遭批 追意大利风格瓦伦成四不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瓦伦西亚很糟,糟糕的是他们冠军杯小组出线权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如果下一轮比赛,不莱梅主场战胜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将告别冠军杯。拉涅利周二晚在米兰说:“曼奇尼对我说了,国际米兰已经基本上出线,但他们在德国不会放水。这我相信,因为他们必须确保小组第一名。只要有一丝希望,瓦伦西亚还会做最大的努力。”

  话是这么说,但人们总认为这是拉涅利的自我安慰。瓦伦西亚在近阶段表现的足球 ,让人看不到可以乐观的理由。瓦伦西亚不是皇马,皇马目前的足球也不好,皇马球星的偶然一次发作会为球队带来1比0小胜,瓦伦西亚一旦整体失调,那么将很难在高水平竞争中生存。

  媒体曾批评拉涅利胆小,“明知平局对瓦伦西亚已微不足道,但瓦伦西亚在圣西罗求的还是平球。”那是媒体没能体谅瓦伦西亚的痛苦,一个在主场被对方揍个5比1的球队,怎有士气到客场大张旗鼓地去打攻势足球。拉涅利使出看家本领,就是求和。在下半场的最后15分钟搏一搏,看看能否有运气。但是强大的国际米兰没有给过他们喘息机会,除了第18分钟,迪瓦约有一次绝好的射门外,余下的时间都是国际米兰在操练进攻。

  媒体讽刺拉涅利问:“拉涅利先生,你不是说,战胜了国际米兰,是医治球队的最好良药吗?”拉涅利苦笑着说:“你们知道,1分总比0分好。瓦伦西亚病得不轻,有了这1分,至少可以不咳嗽了。”

  瓦伦西亚得的是综合症。自从维森特在客场对不莱梅的比赛中受伤之后,拉涅利的球队就再也没有赢过球。维森特在场上的勤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灵感以及在球队中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是瓦伦西亚队目前正缺少的。维森特在公开场合多次指出:“不要对意大利球员持怀疑态度。他们是水平很高的球员,都是国家队队员,他们的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拉涅利引进意大利球员有其历史背景。2004年夏天,米斯塔不肯和俱乐部续约,俱乐部又打算把安古洛卖到阿森纳。萨尔瓦租借到马竞拉涅利只能到意大利寻找前锋,签约迪瓦约和科拉迪的想法没错。至于十月底米斯塔才和俱乐部重新坐下来谈判,续约后,又造成科拉迪坐冷板凳,只能说明球会在建队时没有长远的规划。

  西班牙球迷不喜欢意大利的防守足球,但并不排挤意大利球员,卡博尼39岁了,还在打主力,维耶里在马竞有过成功,托蒂和皮耶罗在西班牙都有很好的口碑。拉涅利要有错误的话,也是改变了贝尼特斯在3年中确立的了传统打法。瓦伦西亚在3年中两度夺取联赛冠军,证明这种打法符合瓦伦西亚的历史,符合瓦伦西亚队员的特点。拉涅利应该利用迪瓦约、科拉迪和菲奥雷来增强锋线力量,而不是为改打意大利式的足球而创造条件。

  拉涅利代表着传统的意大利防守风格,但瓦伦西亚防而不牢,拉涅利在周二晚上还打着小算盘:“艾马尔下周有望复出,维森特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恢复,阿亚拉稍晚,据医生说半个月后能参加训练,让我们看看,他们能否赶得上救火。”

  维森特、艾马尔和阿亚拉三将的确都很重要,但拉涅利放弃意大利足球的思维更为重要。确立以艾马尔、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为中场核心。尝试让艾马尔、科拉迪和迪瓦约配合,西意合璧,幸许是瓦伦西亚的出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