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连珠”更需要个人主义 西媒体独赞皇马三大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奇妙的比赛!”劳尔菲戈的进球在3分钟内让皇马起死回生,其过程堪称惊心动魄,也惊险无比。皇马官方网站认为,当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而皇马就以0比2落后时,“银河战舰”通往16强的护照已经岌岌可危,但在逆境中,这支球队很快奋起,劳尔和罗纳尔多的出现改变了局面,2比2,皇马在相互成绩上压倒了基辅迪纳摩,他们将在最后一轮面对勒沃库森的死拼,而皇马只要下轮能战胜勒沃库森,就铁定能出线。

  皇马在四连胜之后,在欧洲赛场又走到了生死点,尽管是客场,雷蒙还是让他所有的金球先生全部上场。皇马从一开始就控制了场上局面,齐达内古蒂控制着皮球,而乌克兰人却效仿勒沃库森,要用致命的反击来对付皇马。而确实,基辅迪纳摩的作法也卓有成效,两次打门就取得了两个进球。皇马官方网站认为这是给白衣军团心脏上刺上的两刀,而皇马球员也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毕竟他们在场上打得不差。幸好球队很快有了反应,菲戈狂奔20米后传球劳尔,后者扳回带来希望的一球,而罗纳尔多获得的点球让菲戈将比分扳平。伴随着上半场的激动,下半场两队都处于停战状态。获得金子般的一分后,皇马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

  《马卡报》认为皇马“活着离开了基辅”,20分钟就两球落后确实有够糟糕,若不是萨尔加多救出一球,皇马很可能0比3落后,那样的后果将不堪设想。雷蒙望着乌克兰的天空,记不起自己为什么在球员时代为什么会被球迷称为“奥德赛猫神”。好就好在,关键时刻皇马的优秀品质闪现,这种素质很难解释,也只有伟大的球队才有,劳尔的进球让恐惧进入乌克兰人的骨头,而菲戈的点球则让比赛重新开始。《马卡报》认为,皇马之所以能在危险时刻成活,全赖球员的个人天才发挥作用,下轮只要战胜勒沃库森就能进入1/8决赛,正因为如此,在乌克兰拿到的1分就显得尤为重要。不过,相比起在欧洲的主要对手来,皇马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持久。

  《阿斯报》着重强调了卡西利亚斯的功劳,31年前,正是雷蒙在门前的神勇发挥,帮助皇马在客场逼平了基辅迪纳摩,31年后,另外一位年轻的门将又再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阿斯报》说皇马之所以能让自己在冠军联赛上的梦想继续,卡西利亚斯功不可没,“圣伊克尔”是皇马力保客场不败的主角,古蒂则是指导皇马前进的灯塔,而劳尔的斗志,则帮助球队在最困难时刻也能挺住。(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