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3年最丑陋一战 安切洛蒂令红黑军倒退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06:46 新浪体育
AC米兰3年最丑陋一战安切洛蒂令红黑军倒退20年

米兰众将此刻非常失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我们要在诺坎普全取3分。”赛前,安切洛蒂和他的队员谈及对巴塞罗那这一战异口同声表达了求胜的欲望,然而在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却是3年以来最最功利的一支AC米兰,尽管比分是1-2,但是完全不能表现出场上的局势,射门次数6:26,控球时间37%:63%,从数据统计上看,似乎不是同一等级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这几乎可以与当年库珀在梅斯特拉打出的著名的射门次数3:27一战相提并论了,巧的是,那场国际米兰与瓦伦西亚的最终比分也是1-2。

  开场首发阵容其实就已经诠释了安切洛蒂的理念:防守反击。本赛季头一遭,安切洛蒂排出了4-3-2-1的阵型,塞尔吉尼奥取代了托马森,卡卡被拉到了右边路,中场由防守更好的安布罗西尼取代了西多夫

  在比赛的一开始,AC米兰给人的感觉是小心谨慎,对方拿球时,舍甫琴科在中圈开球点前一点站住位置,而他身后的球员则是不越雷池半步。AC米兰的球员对于每一个进球的处理都是极其慎之又慎,这场比赛的开局,让人想起了2年前在圣西罗对皇马一战。

  比赛的进程也与当年一战相似,同样是队友的一次长传策动反击,舍甫琴科单刀球破门,只是当年的鲁伊-科斯塔换成了今天的皮尔洛。不够此后的比赛,却与当年泾渭分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胶着之后,埃托奥扳平了比分。

  而在另一块场地上传来了同组的凯尔特人上半时1-0领先顿涅茨克的消息,如果顿涅茨克不能在客场翻盘的话,AC米兰只要获得1分就将提前出线,这也注定了AC米兰下半时的打法。如果说上半时双方的场面还是四六开的话,那么下半时则可以达到二八开。

  “看看这场比赛吧,AC米兰被动、被动、再被动,他们打的好像是80年代老式的意大利足球,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更强大,更有求胜欲望的对手。”《共和报》是这样评价AC米兰本场的打法。实际上,与其说巴塞罗那有求胜的欲望, 倒不如说AC米兰到了下半场,已经完全没有求胜的欲望,如果说上半时巴塞罗那只有一次射正球门,而AC米兰倒有两次射正的话,那么下半时则完全成了西班牙人的天下,AC米兰只有在16钟卡福射门前后大约4分钟的时间里,给对方造成了一点麻烦。

  与AC米兰过去的比赛相比,卡福极少压上助攻,卡卡屡屡回半场防守,舍甫琴科拿球得不到太多支援,更为关键的是,皮尔洛几乎从不压过半场,AC米兰后场队员拿球后,不断地破坏,而不是像过去一样选择控球。小罗纳尔多最后时刻的进球是公平的,也是对安切洛蒂保守打法的最好惩罚,除了小罗的进球之外,德科任意球迪达脱手后哈维的补射,以及拉尔森门前5米处推高,都是必进的机会。

  可以说,这是安切洛蒂带队以来,AC米兰打得最丑陋,最功利的一场比赛,如果是平局出线,恐怕那救命的1分还是一块遮羞布,但小罗纳尔多89分钟的进球,却彻底让安切洛蒂的保守暴露在了人们面前。

  2年前冠军杯决赛对尤文图斯,安切洛蒂表现得同样功利,但可惜对手里皮也一样功利,一次打得并不被动,但这次,他碰上的是全欧洲最积极和最疯狂的里杰卡尔德。1年前客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虽然丑陋,但AC米兰并不功利,至少开场卡卡和托马森还各错失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但本场,AC米兰除了舍甫琴科进球那一秒,没有一次真正的机会。

  AC米兰尽管是一支打控球的球队,过去并非没有防反的成功战例,上赛季客场对尤文图斯便是最成功的一战,控球时间42%:58%,但是场上机会远远多于对手,那是防反,而今天的比赛,只有“防”,没有“反”。当然在更多的比赛中,AC米兰打的是控制球,而现在,让皮尔洛、卡卡这样的球员去打防守,去破坏,倒不如上多拉苏、布罗基。安切洛蒂今天的打法,实际上是在放弃自己的特长。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AC米兰丢球之后依然守了5分钟(补时4分钟),在赛后的积分榜上,按照欧足联的算法先计算胜负关系,AC米兰依旧是小组第一,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AC米兰只需要拿1分,就可以晋级八强,当然,按照今天的打法,也有1分都拿不到的危险,尽管对手是顿涅茨克和凯尔特人。(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