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纸条利宁”妙手回春 施泰纳也找到久违“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谁是德甲最近一个月成绩最好的球队?”答案不是沃尔夫斯堡、也不是斯图加特和拜仁,而是不显山不露水的汉诺威。本周二主场3比1击败凯泽斯劳滕后,他们在联赛里取得了4连胜,这4轮的净胜球比同样是4连胜的沙尔克04还多。联赛中4连胜更是汉诺威俱乐部历史上的头一次。主教练利宁在指挥比赛的时候手里总拿一个小本做记录,所以他在德国一直有“纸条利宁”的雅号。德国媒体评论道:“在沃尔夫斯堡和美因茨之后,利宁能否让汉诺威掀起第三次风暴?”

  老少搭配,全面开花

  汉诺威自从在9月28日和比勒费尔德的补赛中败北后,最近4场接连拿下了罗斯托克、沃尔夫斯堡、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凯泽斯劳滕,引起了德国媒体广泛关注。

  以往汉诺威在德甲少有显赫的成绩,他们总是偏安下萨克森一隅,“小富即安”的思想注定了他们的成绩始终在积分榜中游徘徊。其实上赛季的时候,汉诺威在攻防上都有大问题。他们丢了63个球,是仅次于弗赖堡丢球第二多的球队。在进攻上,汉诺威“头轻脚重”,只有区区4个头球进球,是联赛里最少的。他们在主场获胜的场次是德甲最少的,只有5次。主教练利宁针对这三点在赛季前做了充分的准备,10轮过后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自从后防新秀默特萨克被克林斯曼选入国家队后,他的表现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前10轮比赛场场首发,有多次上佳表现。德国电视一台ARD也认为:“他正是克林斯曼需要的那种新秀。”默特萨克在关键时刻还两次出手,打进了两个重要进球。他和波兰人茹拉夫领衔的后卫线目前为止只丢了11个球,是俱乐部历史同时期丢球最少的一次。

  老将塔纳特被利宁从英格兰请到汉诺威不仅发挥了余热,在后防线上他还是球队的“定心丸”。和劳滕比赛后的第二天是他35岁的生日。比赛第34分钟时,他用一记漂亮的狮子甩头打进了追平一球,算是给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他还帮队友获得5次射门机会,是全队最多的。赛后塔纳特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祝福,并透露道:“这是我最近3年来的第一次头球破门。”

  对于攻击线头球得分能力差的问题,利宁并没有拘泥于苦练头球,而是把重点放到了“严把传中球质量关”上。10轮过后,克鲁普尼科维奇、F.莱安德罗和塔纳特的几次精准的传中帮队友5次头球建功,已超过了上赛季头球破门数的总和。此外,利宁这个赛季调教下的汉诺威队三条线几乎人人有破门的绝活,进球由9个不同的球员完成,这和拜仁、斯图加特和美因茨一样多,仅次于不莱梅和波鸿。战胜劳滕后,在家门口已他们已经取得了3连胜。

  “在客场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球队又能锦上添花,我非常高兴。比赛中我们还有一些问题,某些时间段我们表现得还不稳定,后卫线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还是时常要犯点小错。”赛后利宁告诉记者。他希望媒体不要过于炒作自己的球队:“成绩只能说明我们这一阶段表现还不错。现在队员最需要的是清醒的头脑。”

  施泰纳也找到“春天”

  比赛里最耀眼的球员非捷克前锋施泰纳莫属,他在下半场左右开弓,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3和第4个进球,把球队送上了通往胜利的道路。赛后利宁点名表扬了捷克人的表现。

  施泰纳当年330万欧元转会费是汉诺威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手笔。最近几个赛季施泰纳为汉诺威的保级尽心尽力。尤其是在赛季末期的比赛,他的直接任意球多次帮球队涉险过关。上赛季的下半程,施泰纳被出租到了布拉格斯巴达。回到了家乡后施泰纳反而“水土不服”,表现差强人意。但在布拉格,施泰纳找到了自己的“春天”:他在蹦迪的时候认识了模特兰卡,两人迅速坠入情网,现在兰卡已搬到了汉诺威和他一起住。

  “我这个赛季的状态回升和兰卡有很大关系。以前我在汉诺威总感到很孤独,现在有了兰卡一切都好了。我生活得很舒服。”施泰纳说。他还透露,自己在圣诞节的时候,打算寄给家里一本挂历作为礼物,挂历上的人物是他和兰卡的艺术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