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人造神捧出"伪球星" 水货国脚竟是罗马"毒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轮过后仅积9分,名列第13,进了13球却丢了15球,罗马队似乎到了近年来的最低点,就算是2年前的那个遭遇冤判不断的赛季,也没有如此糟糕,赛季初,我们可以说队内的人心浮动,经济的危机影响了场上的发挥,但是现在,天空台的巨额转播合同已经签订,德罗西等人已经相继续约;我们也可以说队内的伤病影响着罗马,的确,今天90分钟的比赛里,德尔内里只动用了一次换人的权力,因为罗马的确已经没人可换,但说到主力阵容,上不了的也只有一个齐伍、佩利佐利、德罗西三人。更何况,罗马尼亚人上赛季原本就 有相当多的比赛没有打。

  这里不得不提及的,就是罗马在夏季市场上的收购,萨穆埃尔和泽比纳的离队对于罗马的影响不小,因此森西选择了费拉里和佩罗塔来顶替,但从结果来看,佩罗塔不能完全顶替埃莫森的作用,而费拉里的引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败笔。

  需要指出的是,意大利媒体的所谓“造星”能力,不亚于英格兰,博内拉、费拉里一干有名无实的所谓新秀,在2年前就被意大利媒体“造”成了星,就因为内斯塔一句“费拉里是我的接班人”,事实上,看过帕尔马比赛的人都知道,费拉里和博内拉都属于凶猛有余而稳健不足,是在比赛中时有出彩但犯错极多的那种后卫。

  本场比赛费拉里果然就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原本落后的罗马还一直在为扳平比分而努力,可是71分钟费拉里的致命失误让罗马人最终丧失了信念。当时是面对萨拉耶塔的拿球,乌拉圭人趟大了,费拉里想要解围,但竟然踢了个空,萨拉耶塔顺势进入小禁区,与佐蒂形成了一对一,卡佩罗赛后说“这是一个漂亮的进球”,那是因为从教练席的角度看不到正面发生的事情,而对比赛看得更清楚地《米兰体育报》记者则在文章中指出,这是罗马后卫一次愚蠢的失误。

  这不是费拉里的第一次失误了,在《米兰体育报》前7轮的评分中,费拉里以5.08,是20支球队中主力后卫的最低分,而本场之后,相信这一分数还会继续下降,kataweb给了罗马另外两名中卫德拉斯和梅克塞斯6.5的高分,而独独给了费拉里5分的全场最低分。

  以佩罗塔顶替埃莫森现在看来显然也很难,埃莫森有他的局限性:特点不突出,不擅长打“逆风球”,但他好在有进攻能力也有防守能力,相比之下,佩罗塔防守能力强,与德罗西配对组成双后腰时能够分担后者的防守压力,而让他有充分的空间发挥组织能力,但今天由于德罗西受伤,与佩罗塔配对的却是阿奎拉尼,阿奎拉尼有一定的组织能力,但是无奈这样的年轻球员好不容易得到首发机会对手却是尤文图斯,发挥总要打一些折扣,于是我们看到的是罗马中后场一对疲于奔命的“工兵”,佩罗塔和阿奎拉尼很少能够将球舒服地送到托蒂等人的脚下,前场的“三叉戟”威力便大打折扣了,22分钟到27分钟,连续5分钟内,佩罗塔连续4次将球送到对方脚下,是他本场比赛的一个缩影,赛后,kataweb给他的评分仅比费拉里高0.5分。

  伤了几个球员,就似元气大伤,赛季初意大利媒体对罗马板凳深度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与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相比,罗马并没有达到“大多数位置的球员都已配置完美”,而仍然是倚靠几个骨干球员的能力在比赛,这样的球队显然是难以冲击冠军的,天空台转播合同的签订让罗马受益不少,冬季转会是森西该行动的时候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