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大联赛进球数排行:德甲居首 西甲倒退令人不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58 球报

  西甲向来以进球数量多且质量高而闻名,西班牙球迷对进攻足球也有着非同一般的热爱。但是,这个赛季,西甲球迷也许会在欣赏比赛的美妙程度上被大大地打上一个折扣,尽管联赛只不过打了8轮,但西甲在进球方面却出现了“干渴”的现象。根据数据统计,西甲前8轮的80场比赛总共只打入189个进球(平均每场2.36个进球),这是自1993-1994赛季以来,8轮联赛过后进球数最少的一个赛季,1993-1994赛季前8轮仅打入了187球。

  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鼓吹进攻和进球的西甲,平均每场进球数却排在倒数第二位,实在让西甲的宣传官员感到羞煞。到目前为止,德甲的平均场进球数最多,为2.81球,而英超和意甲的情况也并不是很理想,分别为平均每场2.48球和2.47球,经常奉献对攻战的法甲本赛季在进球方面出现了大倒退,11轮联赛过后竟然只打入了238球,平均每场只有2.16球,难以让人满意。

  分析本赛季的西甲,虽然也有巴萨这样攻势如潮的球队,也有桑坦德竞技和努曼西亚这样的8轮联赛只打入4球的无能球队。《ABC报》认为,西甲之所以会出现进球数上的倒退,与皇马本赛季进攻能力的退化不无关系。“银河战舰”尽管队内巨星如云,且个个都身怀绝技,但球队的得分能力却出现了大问题。本赛季的皇马在联赛中不管胜负,8场比赛竟然有6场都是以“1:0”的方式决出胜负,8轮联赛进6球失5球,对进球数的贡献很小,失球少固然值得庆祝,但进球少却难免让人难以接受,要知道皇马在8轮联赛过后曾出现过进球失球总和高达25球的现象。

  除此之外,西甲各队显然也都有意加强了防守,8轮联赛巴萨仅失3球,塞维利亚、西班牙人、马竞、皇马、比利亚雷亚尔仅失5球,而上述几队中好几支上赛季的防线还曾是漏勺。另外,西甲的众多成名射手在赛季开始阶段也均有些低迷,罗纳尔多、劳尔、科瓦切维奇、特里斯坦、托雷斯等人因为种种原因发挥不佳,都没有奉献应有的进球数,这都是导致西甲进球数减少的原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