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取胜更有意外收获 荒废杀手打破心魔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本回来后,将有助于凯日曼找回感觉,在埃因霍温,他们就是出色的搭档。”这是上周末穆里尼奥的预言,结果三天后就获得了应验。联赛杯击败西汉姆也许将成为切尔西的一个里程碑,比赛算不上重要,但却让蓝军收获了一个会进球的凯日曼。

  穆里尼奥给了凯日曼90分钟来寻找感觉,结果他找到了。切尔西三人攻击组合具有足够的穿透力,有乔科尔和罗本在身后游动支援,凯日曼不愁没有机会,他要做的只是把握 住它。从比赛开始到第57分钟,凯日曼经历了一个信心重建的过程,好在在浪费了几次机会后,他终于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第12分钟,凯日曼迎来了第一次绝佳机会,乔科尔的绝妙直传撕破了防线,塞黑人单刀直入一对一面对门将,在高速奔跑中,他选择了人球分过的方式,可惜触球的一下力量过大,机会也随之稍纵即逝。10分钟后,塞黑人错过了第二次机会,这一次为他传球的是格雷米,喀麦隆人右路的传中落点极佳,在后卫雷普卡身边,凯日曼得以从容的头球攻门,但令他自己也搞不懂的是,在10码处顶出的球居然偏出了大门。

  对于一名前锋来说,接连错失机会也许将是毁灭性的,信心可能会随之一点点的丧失,不过凯日曼却似乎没有这个问题,塞黑人永远也不会停止尝试,进不了球时他会发疯一样的拦截和拼抢,而进攻时他又会不顾一切的冲向最前方寻找机会。下半时开场5分钟,凯日曼晃开对方后卫安顿-费迪南德,虽然他随后的小角度低射被门将挡出,但却让人看到他的信心犹在。第56分钟,此前的一切等待终于有了结果,又是乔科尔的妙传创造了机会,这一次凯日曼毫不犹豫的出脚有了收获,皮球越过门将沃克尔飞入网窝,球门后的西汉姆球迷陷入一片绝望。

  凯日曼进球后跑到场边跪倒在地,这情形令人想起了周日范尼在攻入阿森纳点球后的动作。太久了,范尼用一年时间等来了复仇的机会,而凯日曼则需要好好发泄一下长久以来不进球的郁闷。

  “对于前锋来说信心是最重要的,”穆里尼奥曾这样评述切尔西的锋线危机,“有时候他们信心十足,就能够打进令人吃惊的球,但如果他们缺少信心,可能好机会也把握不住。”一周以来,切尔西的前锋们似乎都在经历信心重建的过程,古德扬森连续两场破门,上周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如今,倍受期待的凯日曼也捅破了窗户纸,穆里尼奥终于能够在德罗巴伤情以及穆图丑闻的重重压力下舒一口气了。

  “我所需要的只是第一个进球,只要有了第一个,随后的进球就会源源不断的到来。”这是凯日曼一个月前谈论进球荒时的承诺,它会变为现实吗?(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