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表面复苏却仍存一暗瘤 盘球大师恐也成银河舰公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究竟要的是什么足球?卡马乔说:“我要的是快速、高效。”可高效没有运转起来,他就“下课”了。雷蒙“上课”,冠军联赛罗马前夕,这位卡马乔的嫡系也对外高呼:“皇马的进攻要快速、简洁。”两位教练都将速度作为皇马的第一要素,但几场比赛下来,皇马虽然成功度过了生死周,速度却依然没有大的起色。

  强调速度,雷蒙瞄准了欧文英格兰小子的成名就是靠的速度。无论是在卡马乔还 是在雷蒙眼中,欧文都不是取代罗纳尔多担任第一射手。卡马乔没把欧文当成救命稻草,他派遣欧文在对马洛卡的比赛出场,做给主席看的成分明显大于实战。雷蒙则不同,他既然敢在前场一下派出6名攻击球员,就没有理由放着欧文这个宝贝不用。实际上,雷蒙给欧文设计的线路也非常简单,尽可能的在两个边路或者肋部骚扰对方,一旦得到机会直接进入禁区威胁对方,如果受阻,稳一稳等待其他球员支援。欧文这个活动的点让皇马的前场推进畅快了不少。

  然而欧文第59分钟下场之后,皇马的速度一下子又慢了起来。进攻上不能给对方压迫,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甚至后卫托雷斯都屡屡进犯皇马后场。这时的皇马曾短暂失去过场上的控制。影响速度的因素有很多,比如中场压力太大,比如前场缺乏接应点。但更应该拿出来提的人却是菲戈。菲戈在右路过多的盘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队的推进速度,其中又一次齐达内的中场右侧分球,菲戈带球本可以立即传给前边的罗纳尔多,可他却用右脚外侧一拨,选择了外线下底,后未果,又转身内切到中路自己起脚打门,可瓦伦西亚后防早已布置完毕,菲戈根本得不到机会。向这样的例子在菲戈身上还有很多。

  其实,从传出所谓的皇马危机说到现在,西班牙媒体无论批评谁都很少带上菲戈的名字,在他们看来,葡萄牙人在右边的盘带又优雅又好看,从观众的角度上,不用去顾及速度,可雷蒙却不能不对此视而不见,令人失望的是他也没有。解决不了速度问题,皇马的进攻很难震慑对方,对手腾出手来的反击到是够自己受的。让菲戈退居二线?这几乎没有可能。雷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要求全队所有球员尽可能的减少带球时间而增加传球次数,菲戈尤其如此。对罗马为什么能够反败为胜?一个数据,那场比赛中,皇马所有球员的传球次数达到了545次,更多的还是在跑动高速中完成,速度上去了,以皇马前场球员的实力,不适应的应该是对方后卫。让欧文上场带动前场的速度未尝不是一个解决的办法,但只有当全队所有球员的速度都上来之后,雷蒙的速度改革才能真正称得上成功。(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